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旅游文化燃爆东欧三国

2018-09-05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继中国元素“大闹”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近日成都市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联合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了“成都·俄罗斯经贸合作周”。为配合此次合作周活动,“世界厨房·成都味道——2018年俄罗斯莫斯科成都旅游体验中心旅游推介活动”在莫斯科隆重举行,包括大熊猫、川菜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再次引爆俄罗斯。而这仅仅是拉开了成都旅游走进东欧的一个序幕。在随后的几天里,成都旅游以不同形式来到了匈牙利、捷克。据悉,此次成都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向东欧各国民众宣传成都旅游、文化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成都在东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做口水鸡、四川凉面

让俄罗斯民众从舌尖上认识成都

口水鸡、四川凉面等成都美食让俄罗斯友人赞不绝口。当地时间8月25日,以美食为媒,由成都市旅游局主办、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的“世界厨房·成都味道——2018年俄罗斯莫斯科成都旅游体验中心旅游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借助成都—莫斯科直航两周年契机,通过‘川菜课堂’的生动形式,教授俄罗斯民众做地道成都美食,了解川菜文化,体验成都的独特魅力。”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推介成都美食文化,让俄罗斯各界了解成都,从而吸引更多俄罗斯民众前往成都旅游、投资。

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俄中经贸、科技和人文友好合作组织主席叶申科,俄罗斯美食家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开场,俄罗斯美食达人和川菜爱好者一进入阳光会馆,就被门口迎接大家的彩绘大熊猫吸引,纷纷签名留念。刚刚入座,详尽的成都美食地图餐垫、活泼有趣的熊猫文创杯垫就吸引了现场俄罗斯朋友的兴趣,在大屏幕里滚动播放的俄语成都旅游宣传片,和全新制作、设计精美的俄语成都自助游手册,如打开了一扇旅游之窗,带领现场的俄罗斯朋友们领略成都的风采。四川小吃区的精美小食,让俄罗斯朋友们先从舌尖感知成都。

现场,著名中国川菜厨师向来宾介绍了川菜理论和相关历史知识,并教授俄罗斯美食家制作口水鸡、四川凉面等川味美食。俄罗斯美食家们在学习后,也自己动手制作川菜。经过现场评选,2支美食家组成的厨艺队伍获得了一致认可。

当天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成都旅游图片展。由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宽窄巷子等数十张成都旅游图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成都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据了解,2016年莫斯科成都旅游体验中心在莫斯科挂牌。两年来,体验中心以川菜美食为媒介,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形象为目标,以“川菜美食+旅游营销”为策略,开展了系列成都旅游创意营销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俄罗斯知名人士对成都的关注,而俄罗斯大众更是通过舌尖上的川菜认知了成都。

签署合作协议

成都与匈牙利共同推动成都旅游

匈牙利是此次成都东欧之行的第二站。“之所以选择到匈牙利进行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是为推进成都城市及旅游形象在匈牙利的认知,为进一步宣传成都世界美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旅游品牌,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促进成都与布达佩斯等城市之间的多领域交流合作。”成都文旅集团人士称。

匈牙利当地时间8月27日,“2018成都—布达佩斯旅游同业交流会”在布达佩斯顺利举办。

交流会邀请到匈牙利酷行旅行社、微笑之路旅行社、露水旅行社、CeYSY旅行社等十余家当地知名旅行社,以及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出席活动。

为了让现场旅游同业人员零距离感受成都的魅力,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还向到场嘉宾做了生动、详细的旅游推介,不仅展示了成都的悠久历史、丰富文化、秀丽风光,还现场推介了多条广受外国游客喜爱的成都旅游线路产品,旨在通过旅游业界内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当地民众来蓉旅游、投资。交流会后,成都文旅集团与匈牙利ECW国际旅行社代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意在进一步推动成都旅游相关行业与当地旅行社之间的交往合作。

布拉格刮起浓浓“成都风”

《布拉格之恋》彩绘大熊猫亮相捷克

在结束了匈牙利行程之后,成都旅游代表团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捷克布拉格。

当天,随着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文化参赞和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在特别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彩绘大熊猫《布拉格之恋》上的点睛,开启了“畅游成都·熊猫之都——2018布拉格—成都旅游文化公众推广活动”。

“成都—布拉格直航已开通两年,直航的开通提升了成都入境游人次,也加速了捷克来蓉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发展进程。此次在布拉格进行成都旅游文化公众路演活动,以成都美食和熊猫元素为主题,推广成都—布拉格直航航线,进一步打开捷克的旅游市场,提高成都在捷克的知名度,加强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布拉格之恋》这只彩绘大熊猫由成都青年艺术家创作,融合了成都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和布拉格天文钟等两地标志性文化旅游特色。该熊猫一经亮相,立即吸引了众多捷克市民合影留念,驻足观赏。

活动现场,数十张精美的成都旅游图片、创意满满的熊猫杯垫、二十四节气熊猫明信片等文创产品让捷克民众直观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丰富旅游资源和文化创意。全新设计编写的成都旅游英文自助游手册,不仅有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等成都知名景区,更新增了串联起成都城市绿色生态肌理的世界最长绿道——天府绿道内容。将艺术与文化遗产相结合的竹艺村、绿意盎然的桤木河湿地公园等,吸引了公众驻足细细翻阅。而小熊猫彩绘涂鸦互动环节,更让捷克众多“大小朋友”一展“木偶动画王国”的无限创意,创造属于自己心目中的艺术熊猫。

据了解,出席当天推广活动的还有捷克旅游协会、捷克最大旅游公司Fischer、捷克sLavia保险公司以及当地数十家旅游及相关行业代表。捷克最大旅游公司Fischer的Simony Fiserova在欣赏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后十分兴奋地说,成都与布拉格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文化历史,两地的直航更是促进了双方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此次公众推广活动带来的浓浓“成都风”,必将吸引更多的捷克民众赴成都旅游。

活动在成都知名川剧表演艺术家的精彩变脸中,推向了高潮。《布拉格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竞相进行了报道。

原标题:成都旅游文化燃爆东欧三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