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无人机大会下周一开幕 49国专家将聚首成都

2018-09-07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翼龙Ⅱ无人机、“双尾蝎”型无人机、悟Inspire 2无人机、P30植保无人机……备受关注的2018全球无人机大会,将于9月10日-14日在成都举行。该大会由国际民航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际民航组织及成员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空管委,国际国内知名无人机厂商和运营商、研究机构、院校等约600人将参会交流。

作为无人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权威高端专业盛会之一,此次全球无人机大会汇聚了49个国家无人机飞行标准和管理方面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他们将从无人机分类、标准、规章以及监管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索和梳理全球无人机飞行相关的标准和建议措施,为全球无人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RPAS/3)、第二届放飞无人机无人航空器系统(UAS)业界专题研讨会(DRONE ENABLE/2),以及无人机展览(4000平米室外展厅、300平米宴会厅外展厅)。

一直以来,四川民用航空发展势头较好,航空与燃机产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端成长型产业。落地到无人产业上,四川已将其定位为航空产业持续增长的新动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抓手。2017年12月,国家空管委批复同意在四川开展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四川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的省份。2018年6月,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工作迈出关键性一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多年布局和发展,四川已在工业级无人机特别是中高端无人机研发制造方面具有全国独特优势,已形成完整的无人机产业链。当前四川从事无人机产业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的企业包括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飞公司、朗星、腾盾、纵横、时代星光等200余家,已研制生产各类无人机产品达80余种,广泛应用于反恐、侦察、测绘、环境监控等各个领域。同时,四川集聚省内无人机“产学研用投”资源,组建了以制造、运营、保障企业和主要科研院校等为成员单位的四川省商用无人机产业联盟,开启无人机产业“抱团”发展新模式。

记者 殷航

原标题:49国无人机专家聚首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