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健儿聚金堂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8-09-08 22: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08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8日报道  金秋九月,万千秀美山河即将迎来一位老朋友的眷顾,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于今日在成都金堂开赛。

据了解,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23日举行,由四川金堂(淮州)作为首站出发,途经四川省的巴中市平昌县和恩阳区、重庆市的梁平区、湖北省的枝江市和潜江市、湖南省的新宁县和宁远县、广东省的清远市佛冈县和珠海市横琴,最后在贵州安顺市收官,赛程历时16天,跨越6个省市11座城市,历时16天,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共计 132名车手参与全部赛程的角逐,完成2018年的环中国之旅。

0908_3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十三五规划”的政策指导下,环中国已发展成为“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同时也是我国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示范项目,与环法、环西、环意等赛事成为世界四大一流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金堂·淮州赛段)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段位于风景秀丽、人文厚重的天府花园水城、千里沱江第一城——金堂区域。本赛段总距离88.4Km,赛段起终点位于金堂大学城学府大道(西南航空职业专修学院)。

0908_1

本次比赛以“美丽中国,文化之旅”为主题,诣在传播中国文化。每个赛段都具备不同的风格和亮点,让每个城市的文化走进每个人的心。第一站成都金堂赛段,在这里举行绕圈赛,线路总长度为84.6公里,赛段整体比较平缓,给选手们预热的机会。

本次比赛除了一些传统的车队之外,还加入了新的国内外自行车队。

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是全球第一支由糖尿病车手组成的车队,他们拒绝向疾病低头,坚持征战,追逐梦想,传递给观众的是正能量,对生命的热爱,对梦想的坚持。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连续获得两届环中国的冠军,致力于将车队打造成一支世界职业队,展示给观众的是努力拼搏和优秀的专业技能。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经历了磨炼与成长,成绩越来越喜人,两年内的胜场数在意大利也是一枝独秀,传递给观众的是不放弃。中国恒翔洲际队拥有着卓越的表现,展现给观众的是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现中国人良好形象的人文情怀。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