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体育舞蹈节为媒 看都江堰市如何促进文体旅商融合发展

2018-09-09 16: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9日报道 夏去秋来,成都将迎来一个激情9月——“赛事名城品牌月”,8项国际大赛将纷至沓来。最先登场的是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8日-9日,世界A级赛事的世界体育舞蹈节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隆重举办。

1

本届舞蹈节以一场“舞蹈对话世界”的文体盛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位国际冠军选手和千余名国内顶尖选手参赛,比赛还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以世界体育舞蹈节为媒,“三遗之城“都江堰市迈开了促进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新步伐。

2

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第一抓手是什么?“都江堰市紧扣‘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发展主题,实施旅游提升、产业转型,将医疗健康服务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城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青城山独特的养生文化,全面推进成都康养旅游综合功能区建设。”都江堰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3

环境宜人,自然资源丰富的都江堰市,一直都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成都平原水源涵养地。都江堰市依托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先后成功举办双遗马拉松赛、虹口国际漂流节等大型体育活动,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也将在都江堰市精彩开赛。这些体育活动,已成为展示都江堰、宣传都江堰、推介都江堰的特色名片,为都江堰与世界各地搭建了促进交流、缔结友谊的舞台。都江堰市依靠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坚持市场化的赛事运营。秉承“赛事搭台、产业唱戏”的办赛理念,继续按照政府主导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方式,将赛事作为体旅融合产品来开发打造,健全绿色发展制度机制、推动绿色发展成果共享、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有效促进了文体旅商融合发展。

此次世界体育舞蹈节除了比赛期间的精彩赛事外,赛前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9月4日-7日,组委会组织世界冠军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进俱乐部,开展“六进”活动,旨在通过舞蹈互动、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交流等形式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提升舞者技能,提倡健康生活。为广大市民在家门口观看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提供便利,得到广泛点赞。还拿出部分门票联合各媒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免费抢票,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爱好者赠送“赛事名城体育惠民行动观赛券”,让更多市民能够一睹世界顶级赛事的风采。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