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多家企业跻身网安第一梯队 西部基地培育产业集群

2018-09-10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力量档案5

名称: 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能力:培育网络安全企业集群

成绩:自主研发的产品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广泛运用,产业综合实力位列国家三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之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0日报道 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教育和各类网络服务在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被大量应用的今天,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发展。作为国家三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之一,位于成都的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成为网络安全企业的孵化地和聚集地,产业综合实力位列国家三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之首。

集群发展 园区网安企业数量占成都全市的一半

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在网络安全领域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记者了解到,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聚集了上市公司、年产值过亿企业 、初创企业及生产商家、研发商家、用户 、高效研究实验室,形成了各种类型企业相补充、相结合的产业集群模式,目前已形成了产、学、研、用产业模式。

“园区对企业的发展作用首先是聚集,园区聚集的信息安全企业数量达到了市内信息安全企业的一半,因此有一定的示范效应,”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总经理助理赵毅告诉记者,“从技术维度上说,园区大部分企业技术比较前沿,以卫士通为代表,在商秘领域内,卫士通的技术产品在全国属于垄断位置。此外,佳伟也研发了全国首款安全密码芯片。”

“第二个作用是传递,园区将国家最新的信息安全标准、政策、国际趋势、高效技术传递给企业,第三则是放大作用,通过园区内大企业的领头,进行产业合作,从而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赵毅说。

赵毅表示,在发展技术的过程中,需要网络安全来保障,更重要的是要做到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网络安全的自主可控,对于网络安全人来说是必须条件。所有企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主可控这一目标。

通话语音保密、数据恢复取证…… 企业研究成果广泛运用

在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的众多企业中,效率源、卫士通在网络安全方面已成为行业佼佼者。

据了解,卫士通自主研发的密码芯片,可实现手机之间的语音和数据保密通讯,有效防止因利用系统漏洞、恶意监听、植入病毒木马等手段盗取通话数据,彻底杜绝网络拦截和破译。卫士通相关负责人任飞告诉记者,卫士通依托移动安全接入平台和安全移动办公平台,为芯片使用者提供“终端安全、接入安全、加密传输、隔离交换”的四道防线,实现办公移动化、安全平台化、体验个性化,解决单位内网的安全接入问题,为上层业务系统提供了安全的移动办公支撑能力。目前,卫士通已与华为合作推出多款加密手机。

目前,电子数据安全无论是对于个人或是企业来说都显得尤为重要,但电子数据容易被修改及丢失,对于个人、企业、高校来说,数据一旦丢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对于司法部门来说,数据丢失会导致各类纠纷、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无法判定。对此,效率源围绕电子数据恢复及取证、政企、高校数据安全、大数据信息化推出了一系列产品。

效率源相关负责人朱星海告诉速记者,效率源主要研发了三个数据恢复系统,他们的作用分别是提取手机数据,恢复删除数据并挖掘更多有用信息;对所有网站进行远程固定与分析,自动化处理复杂信息,生成网页快照勘验过程同步截屏录像并生成哈希校验与取证报告;提供视频全能提取、视频数据恢复、视频检索、万能转码与播放、视频图像分析等功能,支持案件管理、报告生成、磁盘镜像等丰富功能,全面满足视频侦查的需求,帮助一线侦查员快速定位侦查防线,缩小侦查范围,快速、高效完成案件侦破。

成都技术储备丰富  2020年5G可以做到商用

赵毅介绍,通过几十年的沉淀,成都已经具备了网络安全的浓厚底蕴,全国第一个以量子技术做的密码机——密码发声器,最快纪录保持者是成都。针对未来领域、人工智能、空天安全、物联网四大应用场景来说,成都的技术储备是相当丰富的。

据了解,目前在空天领域,成都已经开始着手研究5G安全保障技术及量子技术,在量子保密技术在研究上已经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另外,在人工智能方面,成都已对生物识别开始了研发。

“5G对原本的网络架构有着颠覆性的变化,如今的考虑就是如何做一个5G的安全架构,目前,卫士通正配合国家做这个工作,”卫士通相关负责人任飞介绍到,“在5G推进的过程中,卫士通也会找一些安全行业,去做一些试点示范,保证卫士通的安全产品我能够同步推进。”

5G的出现到底能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任飞针对这个问题给予了解释,5G有三个使用场景,第一个是增强宽带。目前大家的宽带速度在几十兆或上百兆,5G投入使用后,将可以达到10G的高速场景,能够有效解决在场馆或人多的地方信号变弱的问题。同时,大家对VR、AR的体验也会更好,不会出现头晕的状况。

第二个是高可靠,低时延。这个主要是车联网的应用,车联网的发展趋势是做无人驾驶,5G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甚至车与网之间快速的通信,这样可以对车况路况进行快速判决。5G可以给无人驾驶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等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无人驾驶就可以实现了。

第三个是低功耗,大链接。主要解决类似智慧城市打造中,路灯、电表联网后的城市优化场景。

“5G不光会影响人的生活,对生产、交通都会有比较大的改善和提升。同时,因为5G的应用领域相比现在更加的宽泛,而且无人化的场景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安全风险,”任飞说,“按照国家的发展规划,2020年,5G可以做到商用,届时,人们可以在生活领域和通讯领域使用上5G。5G是一个分步推进的概念,因此车联网、物联网可能会晚一两年运用,5G的价值是实实在在的,应该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