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正式亮相 目前已启动车辆异地调试

2018-09-11 15: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1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方面了解到,近日,成都地铁5号线车辆在成都中车长客启动异地调试工作,并正式对外亮相。这也将是成都首条采用A型8列编组车辆的地铁线路,将为广大市民乘客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地铁列车

线路总配车数达62列

成都地铁5号线车辆采用A型8辆编组车辆,是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列车全长185米,宽3米,采用铝合金车体,全车定员248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3456人,载客量较1号线、7号线分别提高69%、33%,最高运行速度80km/h。按计划,5号线一二期车辆配车总数将达62列,列车主要大部件均由成都本地生产,进一步推进落实成都轨道交通装备本地化生产。

采用传统脸谱形象

暖心设计更显人文关怀

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外观及内饰主体颜色均为紫色,与线路色匹配。列车外观及内饰设计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理念,通过对巴蜀文物元素进行提炼,采用四川传统的脸谱形象,展现成都古典和现代的融合之美。

列车外观采用大曲线式、圆润的设计风格,展现出开放包容的态度,极具视觉冲击力。内部装饰则更显时尚与人文关怀,其中,列车动态地图采用43寸大屏幕LCD显示屏,为国内首创的最大尺寸动态地图显示屏,视觉效果更佳;空调新风量大幅提升,人均新风量由10m³/h提升至12m³/h,舒适度更佳;空调风道采用铝覆板材质,重量仅为原铝合金材料的1/3,具有环保、节能、高效、安全等优点;列车车体型腔增加吸音材料,能有效降低噪音,乘坐体验度更佳;列车具备蓄电池牵引,可在库内无接触网的条件下通过蓄电池保证列车运行,有效提高检修效率。

0911_5

异地调试正式启动

运营前置确保线路高质量开通

成都地铁5号线车辆目前已在成都中车长客厂内启动异地调试工作。车辆异地调试是“运营前置理念”贯彻落实的重大创新性举措。通过开展异地调试工作,在显著节约工期的同时,可及早启动检修维保和司机人员的培训工作,并能够提早暴露车辆运用问题,全面验证相关系统接口匹配性,避免大量整改工作在车辆到段后集中实施。下一步,成都地铁还将陆续开展5号线车辆静、动态调试与多系统接口调试工作。

此前,成都地铁已先后启动对5号线换乘站客运组织、长大线路行车组织、区域化维保组织、庞大体量综合联调等筹备重难点工作的专题研究,完成了5号线一二期筹备总体方案的下发,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成都同步开通最长地铁线路

一定程度缓解南北通勤压力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作为连接南北端的重要线路,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至天府新区回龙路,线路全长49.016km,共设车站4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2座、主变电站4座。

QQ图片20180911161815

5号线一二期开通后,作为成都地铁同步开通最长的地铁线路,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地铁线网可达性,一定程度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及1号线通勤压力,增强天府新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沿线周边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绿色出行方式,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营。

QQ图片2018091116183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