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说四川话、玩短视频 这位非洲“网红”boy了解一下

2018-09-12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2

他是全网坐拥千万级粉丝的小黑哥;

他的四川话流利到让人怀疑:

他难道不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

他是爱老婆的“耙耳朵”,疼女儿的“好老汉儿”

加纳小伙Forster(福斯特)万万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能像水浒传中的李逵一样,刮起一阵“黑旋风”。至少认识他的几百万中国人,都叫他“嘿人李逵”。

2

短短一年,因为一系列四川话搞笑短视频,李逵成为“最火的外国人”——上过中央电视台,拍过亿万级流量爆款视频,全网坐拥千万级粉丝,但这都不重要。他说,相比传统的“明星老外”,他更像一个地道的“中国网红”。

去年短视频成了新风口,朋友们认为能讲一口资格四川话的李逵能火,李逵就躺沙发上试了试,丰富的表情配上幽默的双语表达,首条搞笑短视频就此问世。拍好后,一声不吭,没有网友知道这个神似李逵的老外是何方神圣。几个月后,李逵的前几条视频各平台累计流量达几百万,朋友们才反应过来:“逵哥太好玩了!”

3

亿万流量 被称“全网最火外国人”

成都商报:拍短视频是什么感觉?

李逵:看到别人的视频觉得很傻,自己拍完也觉得自己很傻,但傻得很开心。

“玩着玩着,没想到就有这么多粉丝。”李逵的好玩,是天生的。每次和朋友在一起,能讲一口流利四川话的他,总会不遗余力地讨对方开心,多讲几句更笑得人仰马翻。多年前,一位巴西音乐人被他逗乐了,就建议他:“你四川话很好,给大家看一下,大家都会很开心。”

这样的建议,其实李逵连续听了三四年。去年短视频成为新风口,李逵在朋友的推荐下安装了短视频APP,被逗得哈哈大笑。于是他也学着拍了条小品,过几天一看,发现在全网被点赞60多万。半年多后的世界杯,在短视频领域已经颇有影响力的李逵,迎来爆发。李逵将世界杯的胜负,和中国广告商联系起来,分饰两角进行调侃,这条仅15秒的视频随后在全网收获近亿点击量,一时间被网友评论为“全网最火外国人”,仅在抖音的粉丝就猛涨到600多万。

李逵火了,最近接连去央视和湖南卫视做了节目,他的朋友除了称呼他为“李逵、逵哥”,也开始称呼他为“网红哥”。虽然一开始没想过出名,但受到大众的注意依然让他很开心。

1

创作视频 搞笑,也是个痛苦的过程

成都商报:粉丝多了会有压力吗?

李逵:有,到底要拍什么,我们坐着就在想,脑瓜疼。

李逵说,虽然他天生是个“逗比”,但创作视频并不是件轻松的事。这种“不轻松”,来源于不同的文化,对幽默有不同的理解,“这是最头疼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妻子朱兰会帮他做参考,随后,他又签入一家网红经纪公司,从此有了团队的加持:“我会提一个创意,然后大家一起来丰富,把我的幽默中国化。”

虽然能讲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但许多成语、偏门的词汇,李逵说起来依然拗口,没有视频本身看起来那么轻松。“四川话视频会比较麻烦,表情很丰富,但说了十几次还得重来,就不想拍,好烦好累呀!”但这种累又是值得的,他曾将“微不足道”解释为“微信去不到的地方,不值得说”,逗乐大批网友。

为了逗乐网友们,李逵需要源源不断地想出“idea”,这是一件有压力的事情,这种压力与粉丝的剧增也成正比:“有那么多人等着我,我需要每两天就给大家东西看。”工作很忙,李逵一边全国巡演传播自己的音乐,一边拍短视频逗乐网友:“感觉天天都在飞机上,成都机场安检员都认识我了,问我‘又来啦,最近是不是很忙呀’。”妻子朱兰对他的忙碌深有体会,几乎每次去机场接机,李逵一上车就睡着了,“随时随地能睡着。”

13

更爱音乐 希望创作国际化的中国歌

成都商报:拍短视频和做音乐,你更喜欢哪个?

李逵:音乐,大家看我的视频,可以认识我的音乐。

在搞笑短视频网红的身份之外,熟悉李逵的都知道,他也是位出色的音乐人。从短视频到音乐,虽然隔行如隔山,但对他来说,两条路都走得不错。为了音乐,刚开始李逵是拒绝拍短视频的,他感觉这会浪费他做音乐的时间,但短视频APP里的音乐功能让他留了下来。

刚来成都上大学的时候,李逵就和谢帝、海尔兄弟等领衔的CDC说唱会馆打得火热。李逵说,他自己在英国接触过电子音乐,受哥哥影响也很喜欢说唱,于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他们接触了两年,渐渐进入了音乐圈子,渐渐成为成都最知名的DJ之一。

最近,他创作的歌曲《脑瓜疼》登上抖音音乐榜第五名。8月25日,李逵连发三条朋友圈:《欢迎来到成都》,新歌已经上线,谢谢兄弟姐妹的支持。“我见过太多的城市和风景,从纽约到巴西的风景,我唯独只对成都钟情……”这是歌曲的开篇歌词。李逵说,他现在做音乐首先考虑中国,他想让外国人知道,中文歌也很好听,有老外在做中国歌。

“我希望留在成都做音乐,这里的音乐氛围是最好的。”李逵说,他目前在准备和国外制作人合作,做出更国际化的中国歌曲。

定居成都 为学四川话曾多次装迷路问路

成都商报:怎么学习的中文和四川话?

李逵:故意迷路,然后自己问路找回家。

2008年来成都,在西南财大留学攻读贸易类专业,花了6个月时间,他掌握了中文的基本交流。为了熟练起来,他在外出时会故意迷路,然后问路回学校,“嘿!抵拢倒拐”。随着对中文的愈发熟悉,他回学校花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毕业后,李逵的四川话也越来越好,以至开始用四川话来创作歌曲,以至于在《四川方言课堂》、《把英文翻译成四川话》等作品中,“一本正经”地教大家说方言。

在成都的十年间,李逵收获了自己的家庭,娶了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李逵和妻子朱兰是在朋友饭局上认识的,第二天回加纳,李逵就给朱兰打了越洋电话。“因为有时差,他的电话打过来已经半夜一两点,他问我‘猜猜我是谁’。”朱兰说,李逵回中国后,二人开始慢慢熟悉起来,在成都走进婚姻殿堂。

7个月前,李逵的女儿出生了。“我看着她,怕力气太大弄伤她,三四天没有碰过。”女儿出生后,李逵视其为明珠,他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弄疼了,从而破坏了美好的一天。7个月来,女儿成为他最大的动力:“我必须加倍努力,今天100万点击,明天我就想做到300万。”

李逵坦言,他希望在女儿5、6岁的时候,给女儿一个平台。“以后她来教大家英语。”李逵说,大家都喜欢小孩子,如果通过小孩来教大家英语,能够激励别人。

李逵说,他会留在中国、留在成都,除了家庭,他还喜欢中国发达的交通、便捷的支付。“现在我是一个网红,再过一段时间我会是一个明星。”李逵说,等女儿长大了,他也希望女儿成为中国的混血儿明星。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实习生 张芳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一口标准四川话 加纳小哥成短视频网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