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哈罗单车成都试点禁停区 两次在禁停区内停车收调度费

2018-09-12 14: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9月12日报道 共享单车在为市民带来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随之出现的“乱停乱放”问题也引起了重视。近日,成都市城管委宣布,自今年9月起,每月15日作为“共享单车乱象问题集中清理日”,全面开展针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今日,哈罗单车宣布在成都试点上线禁停区和优化服务区。

当用户打开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的地图页面,缩放屏幕地图后,出现红色虚线框为禁停区域;蓝色虚线框则为优化后的服务运营区范围。

据了解,哈罗单车配合相关机构,共同划分了首批共享单车禁止停放区域,“用户首次在禁停区内停车,采取警告提醒措施;两次及以上在禁停区内停车,将收取2元/次的调度费,甚至将影响后续用车。在优化运营服务区方面,用户在运营区外关锁也将被收取调度费。”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说。

“收取调度费的目的并非惩罚,而是为了进行更好的管理和引导。”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只要在24小时内将服务区外将哈罗单车骑回运营区内关锁,就可以返还调度费。”

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单车在成都禁停区包括:泸天化泸成小区、映月大家、怡和新城、海霸王西部食品物流园、国色天香商业街购物中心、天府逸家、中国铁建西派城等。

“哈罗单车对原本已经规定的运营区进行优化。”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单车在进驻每一个城市前,都会通过部分定性分析,如城市人口密度、热点区域等维度进行运营划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哈罗单车将根据行车数据,形成较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而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给到更多的用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