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举行首届品酒技能大赛

2018-09-12 16: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王亚姣 记者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12日报道 近日,2018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邛崃市首届品酒技能大赛举行,来自该市酒企的33名从业人员同场竞技、一拼高下。

此次赛事包括品评实操和理论考试,其中实际操作分六轮进行,每轮比赛30分钟,由专家组先尝评确认考试酒样,选手依次对酒用香精、浓香型成品酒的质量差、浓香型基酒的质量差等进行鉴别。

2

上午9时,第一轮品酒技能大赛开始,选手桌前,六个酒杯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将六种酒样分别倒入酒杯中。随后,选手们聚精会神,端起酒杯,观色、闻香、品味,再按照颜色、香气、口味、风格将酒样进行排列。

经过激烈角逐,下午4时,大赛决出第一至八名获奖选手。来自四川省文君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的32号选手赵欢获得第一名,他说,“比赛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接触到不同的酒样,也可以相互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邀请了国家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白酒专家组组长曾祖训,国家白酒终身评委、四川省白酒评委严志勇等专家担任评委。专家们对于比赛予以充分肯定,“通过比拼提升技能,可以选拔一些人才,对促进邛酒发展、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