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1日开幕

2018-09-12 18: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12日报道 今天,“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林业厅举行,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大邑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文旅集团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旅游局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1日在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开幕。期间,景区将推出一系列免费体验特惠活动。

森林保护成果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据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介绍,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既是“中国半壁江山的水塔”、“生物多样性的宝库”、“未来气候变化的晴雨表”、“典型的生态与环境脆弱带”,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保障,四川独特的生态区位特点,决定了其在整个中国生态安全格局中的重要地位。

季节变换,四季皆景,春赏花、夏纳凉避暑、秋观红叶彩林、冬游林海雪原,已成为四川林业生态旅游的主要支撑和依托。

从2009年起,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四川生态旅游节会的重要品牌,是四川省展示生态成果、繁荣生态文化和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窗口。通过举办本次节会,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森林,贴近大自然,共享生态保护与建设带来的最普惠的生态福祉。

论剑成都之巅 森林小镇发展联盟助推“森林+”

新闻发布会上,“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以西岭雪山森林公园为蓝本首次对外发布了“森林旅游+”行动系列产品,即围绕森林文化的核心内涵,在康养、教育、文化、体育、艺术、 体验、文创等方面进行融合创新,大力提倡生态旅游,不但首次系统地梳理出了成都森林旅游资源,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份绿色出游指南。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雪山下的森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将搭起“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桥梁,立足成都对四川全域“森林资源”和“森林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挖掘和全面展示。

大会期间,作为“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生态会客厅“媒介矩阵打造的“西岭论坛”将在西岭雪山景区举行。

活动精彩纷呈 千万红包大惠民

据悉,开幕式上将举行第二批森林小镇授牌仪式、原创森林音乐剧赏析、“森林旅游+”产品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作为“第八届中国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西岭雪山景区将从9月开始,围绕“森林+”开展各种体验活动,其中包括西岭雪山生态旅游体验、西岭雪山生态旅游资源摄影展、西岭雪山森林大课堂、西岭雪山森林康养体验、西岭雪山重阳登高活动,以及南国森林冰雪游系列主题产品等活动。

据成都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拟通过承办本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森林文化节打造为西岭雪山景区除南国冰雪节之外的又一品牌活动。

在森林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西岭雪山景区将联合生态旅游协会等专业机构开展“森林让生活更美好,西岭雪山千万红包惠民”活动,拟在2018年国庆期间通过免门票、免鸳鸯池索道票的“0元体验森林旅游”等一系列免费体验特惠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老百姓知道森林、了解森林、爱上森林,从而实现共享自然、拥抱自然这一良好愿景。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