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加强车用成品油管控 严查销售不合格油行为

2018-09-12 18: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2日讯 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日前,四川省工商局邀请省经信委、省发改委能源局、省质监局、中石油四川分公司、中石化四川分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经营单位进行研讨,分析成品油市场现状,收集意见建议,旨在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保护良好的大气环境。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四川省拥有汽车近1600万辆,在全国省市汽车占有量中位居前列,车用燃油市场占据了四川消费品市场重要份额。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成品油市场发现,部分民营加油站特别是边远地区的民营加油站存在销售非法车用调和油现象。主要表现形式为,油品供应商以90号汽油或质量不达标油品为基油,通过私自添加芳烃、石脑油、MTBE等原料和添加剂,使检测指标达到95号、97号汽油检测标准,然后通过一些加油站向市场销售。表面上这些调和油达到检测指标,但由于这些油品分子结构不达标,极易对汽车发动机造成伤害并污染大气环境。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非法车用调和油,四川省工商局将加强车用成品油监管。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加油站管控,特别是强化民营加油站购销台账监管,对来历不明的油品进行跟踪追查,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同时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对进货、销货数量相差悬殊的油品经营企业和加油站进行严格管控,进一步强化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另外,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要求加油站特别是边远地区民营加油站不得购买来历不明的油品,做到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加强车用成品油管控 严查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