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促绿色生产 10月前未完成整改混凝土企业将关停

2018-09-12 19: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7d65236439c6053f

-7c582efa3b908a3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2日报道   2017年6月,市建委下发了《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成都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综合整治的通知》。经过一年来的整治,成都预拌混凝土生产行业“散、乱、污”现象得到改善。今日下午,市建委在青白江区召开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及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现场会。会上提出,要严格落实绿色生产管理及达标验收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对2018年10月1日前还未完成绿色达标整改验收的搅拌站,坚决予以关停、拆除。

今年10月1日前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将被关停

会上,在对成都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整治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中,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绿色生产管理及达标验收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对2018年10月1日前还未完成绿色达标整改验收的搅拌站,坚决予以关停、拆除;

二是要加强对已达标复产搅拌站的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双随机”检查,区(市)县每季度抽查比例不得低于50%,市建委巡查比例每年不少于30%,发现不符合绿色生产达标要求的,取消绿色生产达标称号及授牌;

三是要强化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现场扬尘监控管理,要求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于2018年10月1日前安装现场扬尘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并与市建委平台并网;

四是强化市场监督,畅通监督投诉渠道,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凡在我市建设领域生产、经营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不得与未通过绿色达标验收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签订供需合同。

一年关停、拆除无资质混凝土搅拌站128个

2017年6月,市建委下发了《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成都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综合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建设行政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所有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全面整治,依法关停、拆除无资质(含临时、现场站)搅拌站点,按照“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公示一家、复工一家”的绿色生产达标要求标准督促指导各预拌混凝土企业按进行整改,明确了整改期限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和验收标准,拉开了全市混凝土搅拌站综合整治工作的序幕。

经过一年来的全面整治,成都预拌混凝土生产行业“散、乱、污”现象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噪音、扬尘、废水等污染物排放均达到国家绿色环保许可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已依法关停、拆除无资质(含临时站点)混凝土搅拌站128个,有164家搅拌站整改合格,恢复生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