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受审 涉嫌私分国有资产

2018-09-12 19: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2日上午,剑南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乔天明涉嫌行贿、私分国有资产案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进行了公开审理。据了解,剑南春集团部分中层干部、在职员工、离退员工,以及乔天明的亲属到场旁听。

乔天明被检方起诉共涉及两项罪名,一是涉嫌向某官员行贿数十万元;二是在剑南春改制期间通过提前预支广告费等方式使得剑南春集团的相关资产减少,共涉金额超2亿元,涉嫌私分国有资产。记者注意到,乔天明涉嫌行贿的官员此前已落马。 

此次,检察机关对乔天明提起公诉,就“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起诉书中还提出了多项依据,包括虚构债务等。公诉方和乔天明的律师围绕剑南春当初改制时乔天明是否涉嫌私分国有资产进行质证。 

资料显示,乔天明为剑南春实控人,今年已69岁。1982年进入剑南春酒厂,历任党办副主任、副厂长、总经理等职务,2000年升任董事长和党委书记。 

2003年,时任剑南春董事长的乔天明推动了剑南春集团的改制,公司从国资企业改制为管理层控股、员工工会和战略投资者持股的企业。2004年,四川省财政厅正式批复剑南春改制方案。 

改制之后,以乔天明为首的管理层成立四川同盛投资公司,出资控股剑南春集团约69.5%股份,乔天明及投资公司成为剑南春的大股东。 

而这两年,乔天明几乎未曾在公开场合露面,自2016年被传失联后也未有过公开发声。而今年3月,援引《中国经营报》的报道,有接近剑南春集团某人士说法称,今年剑南春集团就会对公司治理进行大的变革,乔天明或退出。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俞瑶

原标题: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受审,涉嫌行贿、私分国有资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