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游丕承诞辰100周年师生作品展今日开幕

2018-09-12 20: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12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开明印社承办的《传.承——纪念游丕承诞辰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在成都诗婢家美术馆隆重开幕。展示游丕承先生从艺一生所创作的精品力作以及游门弟子和再传弟子的书画篆刻作品。

游丕承(1919-1988),名全顺,号铁堂,以字行,成都市人。著名书画篆刻家。早年受业于李昶,施孝长。作品清新俊逸,具深厚朴实之风,先生活跃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前后近三十余年,以其独特书风斐声巴蜀书坛,尤以篆刻独树一帜,闻名遐迩。曾创建“开明印社”并任首届社长,1983年策划创办《成都市首届篆刻邀请展》。生前曾任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0912_4

0912_3

0912_1

此次展览将展现游丕承这位隐沦的艺术家,呈现他在培养后学上不遗余力,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展览由游丕承先生好友101岁的书法篆刻家葛墨安先生题写展名,共展出作品153件。其中,特邀刘奇晋、刘德扬、乐林3件,游丕承先生作品54件,游门弟子李方贵、吕清平、何大治、潘锡仁、刘征兵、朱映奇等的作品47件,游门再传弟子邓长春、钟诗奇、王骥、刘兴泰、饶苏、崔伟平等的作品49件。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6日,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包括书法、国画、篆刻,题材丰富,风格多样。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