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老师 众网友送上暖心祝福

2018-09-13 14: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7f23d681gy1fuxczo845zj21kw2dcnpi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吴万鑫)9月13日报道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9月4日,新都区文明办发起了“告白,你尊敬的老师”网络征集活动并进行了有奖评选。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4万网友参与讨论阅读,以此来表达感激之情。

活动由新都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牵头,以参与#告白,我最尊敬的老师#新浪微话题讨论和微信转载点赞,征集全区网友晒出自己感恩老师的一段话并@文明新都的方式进行。据悉,截止9月10日,新浪微博微话题阅读量超过4万人次,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网友们积极参与,投稿内容也丰富多样,有的人写出了自己学生时代与老师的故事;有的人以古诗词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有的人用最简单直白的文字给自己的老师“告白”。老师,是我们成长的第一个台阶。是她,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她使我们的人生开始有梦想。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勇气给自己的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让更多的老师知道了我们的感恩之心。

9月11日,新都区文明办从众多的投稿中选取了六篇优秀“告白”,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为获奖者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同时,获奖名单在微信、微博上进行了公告。

一句话,一段文,用简单却又饱含感情的方式送上祝福,也让这个教师节有了更多新的声音。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