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欠债60万谎称在西藏,结果这款神器测出“老赖”在崇州

2018-09-13 19: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州一“老赖”自称在西藏,结果法院使用技术手段一查,他躲在崇州某小区。9月13日,记者从崇州法院获悉,一位欠债不还、逃债四年的“老赖”,被法院在12日早晨通过“执行天眼”定位到准确位置,当天早晨在崇州市一处小区内将被挡获并被拘留15日。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位老赖姓李。2014年6月、7月,李某曾以工程流动资金短缺为由,分两次向张某借款共计70万元,并用自己名下一辆小汽车作抵押。之后一年时间内,李某向张某支付部分了本金。然而履行期限届满,李某仍迟迟不肯还款,张某多次催债无果。

张某于是在2017年7月将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还清剩余借款本息60万元,崇州法院依法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李某仍不履行义务,张某于2018年5月4日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李某主动还款,但其仍处处躲避,故意不履行还款义务,并称自己“在西藏日喀则”。

9月12日,执行法官通过执行天眼发现,自称在西藏日喀则的李某并未离开四川崇州,而是在崇州某小区里。当天早晨,法官便立马前往其藏身之处将其挡获,并带回法院。

据介绍,“执行天眼”系统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定位被执行人的实时位置,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和历史活动轨迹。

通过该系统,执行干警足不出户便可对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定位,对故意躲避执行、“人间蒸发”等不诚信行为进行打击。“理论上,可以通过老赖晚上经常睡哪里,确定其住所。”法院工作人员介绍。

在法院里,李某仍然不太愿意还款,没有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依法对李某对其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

罗雨霁 成都商报记者 祝浩杰

原标题:欠债60万谎称在西藏,结果这款神器测出“老赖”在崇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