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心城区内将禁止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违规将被处理

2018-09-13 1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2018年9月13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了解到,9月起,每个月的15日为共享单车定期清理整治工作日,将全面开展针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QQ截图20180913194003

清理日当天就对企业打分  结果将被公示

成都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清理整治工作方案。

清理范围和重点:

重点范围是成都市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实现全域覆盖。清理重点是地铁站口、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办公聚集区、大中院校周边、餐饮店门口、医院周边、公园周边、旅游景点周边等人员流动打,密度高的公共区域。

清理对象:

缺损残破、无法正常使用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长期没有使用,停放在公共场所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超出停放点位限量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清理标准:

大街小巷无破损单车、“僵尸”单车;公交站台、人行盲道、机动车道、绿化带内等禁停区域无停放单车;地铁站口、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办公聚集区、大中院校周边、餐饮店门口、医院周边、公园周边、旅游景点周边等出入口无阻碍行人通行的单车;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内无超量停放,单车停放整齐有序,车头朝向街面一致。

据了解,清理日当天,市城管委还将组织新闻媒体对当天运营企业工作情况进行社会采访,采集公众评价信息,公布评价结果,按照《成都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对运营企业实行考核打分,实现扶优限劣。

禁止新增投放单车 违规企业将被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上,城管委市容秩序处相关负责人明确,各企业不得在中心城区限投区内(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G4201以内,成都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新增单车,违者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记者在通报会上了解到,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哈罗单车、一步单车、赳赳单车等6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是定期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具体负责定期清理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在定期清理日当天应当增加50%的运维力量参与清理整治,并于每月10日将当月清理整治方案书面报市城管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