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偷运麻雀作诱饵捕猫 却“赔了麻雀又罚款”

2018-09-14 13: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安岳男子悄悄运输66只麻雀到德阳,准备利用麻雀作为诱饵捕捉家猫或者流浪猫。还没来得及“捕猫”,他被举报了,森林公安接到举报后将杨某抓获。14日,来自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消息,杨某因违法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罚款39600元。

男子偷运66只麻雀到德阳,第二天就被人举报

近期,杨某偷偷运输66只麻雀到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出租屋,第二天就被人举报了。

报警人介绍称:“孝泉镇月形村三组一出租屋内出现一批来路不明的麻雀。”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民警前往调查,在孝泉镇月形村将杨某挡获,民警调查发现,屋内有20多个鸟笼,其中7个鸟笼里有保护鸟类——麻雀。

民警清点后确定,一共有59只活的麻雀,加上7只死的,一共有66只麻雀。“对这66只(麻雀)有没有异议?“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杨某表示没有异议。租房客杨某承认,这66只麻雀是从资中县运输过来的,分散关在鸟笼子里,准备当作捕捉流浪猫的诱饵。

据杨某交代,为了诱使猫能够进入笼子,他们用麻雀充当诱饵,麻雀被拴在笼子内,悬吊在笼内当诱饵。利用放音机播放麻雀的叫声,以吸引流浪猫入笼。在好奇或者饥饿的情况下,不管是一般的家养猫还是流浪猫都难逃诱惑,捕获的猫,也将被运到外地贩卖。

▲民警将救下的麻雀带到东湖山公园放生 

麻雀是三有保护鸟类,男子被罚近4万元民警进一步查实,杨某没有取得运输野生动物许可证。其驾驶车辆从资中跨境运输麻雀到旌阳,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属一起非法运输“三有”鸟雀的案件。 麻雀被解救后,民警将59只活麻雀带到德阳市区东湖山公园,放归山林,同时对7只死亡的麻雀消毒后掩埋。

杨某也因为非法运输“三有”动物被行政处罚。

“根据《四川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 我们对杨某处以非法运输野生动物价值两倍的罚款总共39600元。”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副局长向金介绍,根据国家林业局颁布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三有动物”即: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目前,1700多种“三有动物”进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民警提醒,麻雀我国“三有”保护鸟类,市民需要善待这些小精灵,更不要去伤害它们。猎捕或者贩卖以及食用麻雀都是构成了违法的行为。(旌阳区森林公安供图)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偷偷运来66只麻雀准备诱捕猫儿,一只猫还没逮到就被罚近4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