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拳出击 成都严查餐饮店违法乱倾倒!

2018-09-14 16: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单位违法倾倒、排放污水及废弃物行为,成都市从近日已在全市市域范围内开展餐饮单位违法排污专项整治行动。

在培华东路15号附近,一商家近日偷偷将一蓝色大桶内的污水倒入门前水篦子,恰好被热心市民拍到,并举报给了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执法队员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核查。

“这次被抓现行了吧,都说过很多次了这种行为是违规的,但你们总是抱有侥幸心!”成华区执法人员当即依据《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商家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商家进行了相关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向该商家开具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书,要求他们立即清理所倒油污,并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洗。

成都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依法对以下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餐饮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具体情况如下——

1、依法查处餐饮单位沿街乱排乱倒、违规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

2、依法查处餐饮单位排水管道错接乱接,污水直接排入排水管道等行为。

3、依法查处餐饮店未按照环保部门技术规范设置油水分离器或隔油池等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放的行为。

4、对不符合环保要求、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依法查处。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成都将全面加大对餐饮单位违法排污问题的检查力度,摸清全市餐饮单位的排污情况底数,广泛宣传治理餐饮单位违法排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此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餐饮单位违法排污行为,引导餐饮单位规范、守法经营。

原标题:重拳出击 成都严查餐饮店违法乱倾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