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吸毒女公厕产子不知生父 遗弃婴儿获刑一年

2018-09-14 16:1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女子因自己无收入来源,在厕所产下男婴后将其遗弃。2018年9月14日上午10点,成都市金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以犯遗弃罪为由判处被告人廖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2017年年中时,90后女子廖某某发现自己怀有身孕,因为平时与自己发生性关系的男子较多,廖某某无法确认孩子的生父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于是躲到金牛区跃进村一个朋友的出租房内居住,打算把孩子生下来。廖某某平时就在出租房内休息,很少出门。2018年2月3日11时许,廖某某在租住房楼层的公共厕所蹲坑内产下一男婴,随即将该男婴用黑色塑料袋包裹放置于厕所外的房间内离开。同日12时许,邻居听见婴儿哭声后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后报警,该男婴被送至医院救治。廖某某和其朋友在弃婴事件后分别搬离了出租房,不知去向。

2018年3月6日,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金牛区跃进村某栋废弃房屋内挡获三名吸毒人员,其中一人为廖某某。廖某某向民警供述,其于2月3日曾在跃进村一处居民房内遗弃一名男婴。经DNA鉴定,前述弃婴为廖某某子女。经多次批评教育,廖某某仍然拒绝抚养该男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某负有扶养义务且有抚养能力,拒不抚养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婴儿,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决定判处廖某某有期徒刑一年。

由于廖某某拒不抚养遗弃男婴,且其自身长期吸毒,无固定收入来源,已不适合担任该男婴的监护人,该男婴的临时照料人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已向法院提起撤销廖某某监护人资格的民事诉讼。金牛区检察院认为廖某某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该男婴的生命安全,应当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因此决定支持起诉。这也是金牛法院受理的首例由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民事案件。金牛法院将择期对该民事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原标题:成都一吸毒女公厕产子不知生父 遗弃婴儿获刑一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