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开幕 彰显成都生活美学

2018-09-14 16: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14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9月14日报道  在成都,书店已经成为这座城市靓丽的风景,彰显着成都生活美学。今日下午,“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在方所成都店举办。本届书店论坛将从9月14日持续至17日,以“阅读,新浪潮”为主题,关注内容提供与阅读需求的改变,力求通过全球书店、出版及文化领域最具经验与远见的从业者的观察和实践,共议阅读大背景下的行业未来。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书店数量居全国第二

“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从古至今,成都的诗情画意激发出文人墨客无尽的赞叹。当前,成都正在全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前后出台系列实体书店扶持政策,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成都。

《2017—2018中国实体书店业报告》显示,2017年成都书店数量已达到3463家,继北京后位居全国第二。成都拥有方所、言几又、西西弗、散花等知名品牌书店,无论是实体书店的数量还是质量,都在全国位列前茅。根据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规划,到2022,成都市将新建100个特色书店。

0914_6

多项活动沟通世界,传递成都好声音

“成都国际书店论坛”这一汇聚全球书店业精英的国际论坛从2016年开始,已经在成都连续举办了三年。此次,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吸引了众多国际书店大咖来到成都了解天府文化,传递成都好声音。英国泰斗级出版人、麦克洛霍斯出版社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麦克洛霍斯围绕“阅读,新浪潮”发表主题演讲,畅谈西方出版业过去五十年里发生的改变以及下一个十五年的发展。

另一方面,本届论坛首设主宾国,邀请英国成为2018年论坛的第一任主宾国,带来英国最具前瞻性的出版社、书店代表。希望以此从实践角度为行业交流给予更专业且具有实战性的知识补充。

与此同时,本届成都国际书店论坛还增设了创作者现场和跨界音乐交流两个全新的活动板块。主办方表示,多元化的文化活动既跟大众读者产生更多的联动,又展现了一种创新性的阅读为主的文化公共空间。

0914_4

全球书店大咖云集 共议阅读大背景下的行业未来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围绕“寻找未来读者”“透过书店看见读者”“创新的不同实践”三个重要议题,举行三场专业论坛,深剖内容提供者与读者的关系。这三场专业论坛邀请到了英国伦敦书评书店、捷克8号书店、波兰选择的艺术、澳大利亚书商协会等书店代表,以及布鲁斯伯里出版社(中国)、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日本夏叶社、德国莫托书店、豆瓣、法国“火神的锻造间”出版社、英国大英图书馆出版部等出版平台代表。

澳大利亚书商协会(ABA)首席执行官乔·贝克认为,今年论坛的主题聚焦阅读以及书店如何鼓励阅读,大家可以赞美书店的美,书商管理的巧妙之处;可以称赞出版商出版了精美的图书;可以拥有种类繁多的优秀图书馆;可以为富有创造力、才华横溢、勇敢的艺术作家喝彩等等。“但我们的作家、出版商、图书馆员和书商等所有人,如果不能成功地让我们的潜在顾客选择阅读到这些书,那么就是我们的失职。”

未来的读者究竟是什么模样?方所创始人毛继鸿先生表示出版社在出版一本书时会想象,这是否是读者有兴趣的内容或者是对读者有益的书。书店则是让读者与这些书相遇。当阅读的内容与形式、工具,有这么多变化与创新形式的时候,成都国际书店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出版人、书店人、创新实验者,共聚一堂来讨论未来的阅读是什么?未来的读者是什么样子?正是当务之急,也是对出版业的未来极为重要之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