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醉驾男子扬言“单挑”民警,结果“杯具”了......

2018-09-14 20: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1日,宜宾市高县公安局成功侦办一起妨害公务案,依法将1名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暴力阻碍执法的男子林小强(化名),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拘留。

令人费解的是,嫌疑人此前在高县某乡镇交通管理办公室上班,其明知醉酒驾驶的危害性仍然铤而走险。酒驾.png

▲呼吸酒精检测

据高县交警大队民警陈杰介绍,9月10日22时许,高县可久镇男子林小强醉酒后驾驶一辆小轿车在庆符镇派出所门口与一辆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在处置警情过程中,民警闻到林小强身上有强烈的酒味,有酒后驾车嫌疑,立即出示警官证对其进行呼吸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7.2mg/100ml。

“我们要求林小强在酒精检测结果单据上签字,但对方以没有文化、写不起字为由拒签。”陈杰称,因林小强此前在高县某乡镇交通办上班,对交警处理醉酒驾驶的相差规定和后果有认知,因此其对民警的执法行为百般阻挠,甚至推搡、躲避警方执法记录仪摄像头,试图逃避法律处罚。现场民警不得不呼叫特巡警队员支援。

随后,民警依法将涉嫌醉酒的嫌疑人林小强某带至高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样提取。到达医院后,林小强仍拒不配合抽血,并辱骂、威胁、推搡执法民警,甚至扬言民警“要抽血除非先把他打倒”、“谁整了我出来就要收拾谁”。

酒驾2.png

▲采血

经对林小强长时间劝说无果后,民警依法将其控制住,由医生对其进行血样提取,在此过程中林小强激烈反抗,造成陈杰等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高县公安局庆符镇派出所经深入调查,查明林小强以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涉嫌妨害公务罪;其驾驶机动车时静脉血液中乙醇含量达197.2mg/100ml,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9月11日,曹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翁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原标题:醉驾男子扬言“单挑”民警,结果“杯具”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