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眼药水验出散瞳剂 紧急回收逾4万瓶

2018-09-14 2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台湾“食药署”14日发布消息称,由本地企业温士顿生产的“好视多”眼用悬浮液,被验出含有散瞳剂成分,长期使用将导致畏光、视力模糊等症状。当天,“食药署”宣布回收4.3万瓶该眼药水。

据中央社报道,温士顿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好视多”眼药水是处方药,用于治疗眼睑炎、结膜炎等眼部疾病,已在台销售长达8年。

消息指,今年7月开始,陆续有民众因使用“好视多”产生视力模糊状况,并向当地卫生局反映。经检验,该款眼药水中含有散瞳剂成分。这是一种眼科用药,能使瞳孔放大、血管收缩。

“食药署”表示,目前已勒令温士顿回收约4.3万瓶“好视多”眼药水,也提醒手旁有该药品的民众应立即停用。

“食药署”称,已派专员到温士顿公司稽查,厘清事故缘由,确定责任人,并尽快将调查结果对外公布。

原标题:台湾眼药水验出散瞳剂 紧急回收逾4万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