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好调研成果惠民利企促发展
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2018-09-15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宣讲督导、蹲点调研、重点企业全覆盖走访专题汇报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担当“主干”责任,充分运用好前期调研成果,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6月至8月,成都市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开展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督导、蹲点调研、重点企业全覆盖走访活动。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牵头,组成了22个宣讲督导组分赴各地宣讲,召开报告会38场。市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班子成员及区(市)县领导深入农村社区、城市社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展蹲点调研,对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走访,共提交蹲点调研报告186份,走访企业11694家,梳理收集问题1.2万余个,汇总意见建议9400余条,现场解决问题3000余个。

会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此次活动开展有关情况。四川大学的评估报告认为,此次活动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重要指示和省委“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重大要求,是一次社情民意的“大走访”、发展难题的“大问诊”、企业项目的“大促进”、干部作风的“大提升”,达到了摸清实情、联系群众、推动工作、学习提能的效果。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是解决现实问题矛盾的有效之策。活动参与人员多、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社会反响好,呈现出对表对标站位高、带头带动示范好、深入基层接地气、精准精细有实效、从严从实转作风等特点。要系统梳理活动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对共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对个性问题分工负责、限期解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市民、服务社会,为全省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贡献成都力量。

范锐平指出,要精准分析、理性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成都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既要未雨绸缪,处置于未然,牢牢把握城市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又要看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给成都带来的历史机遇以及城市高质量发展出现的积极变化,增强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借势借力、迎难而上、变中求进,最大限度趋利避害,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新境界。

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成都市制定出台了推进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和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三大改革攻坚行动计划”。此次会议专门印发了其项目清单,以推动落地落实,更好地满足成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

范锐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紧扣解难题促发展,以“三大改革攻坚行动计划”为突破口,坚持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构建以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大“走出去”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落地;要紧扣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全面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充分发挥重大民生投资平台的引领作用,统筹优质资源配置,全面加快市政公共设施、重大民生设施建设,加快公共服务改革;要聚焦信访突出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聚访问题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创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保护建设。

范锐平强调,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转入新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抓常态促长效,把解决现实具体问题与促进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推动政策落实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持续将活动引向深入。要着眼服务大局,在深化认识上用功着力,多讲政策红利、时代机遇,多讲城市战略、宏伟目标,增强市民认同感;要着眼成果运用,在建章立制上用功着力,加快解决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着眼攻坚破难,在问题解决上用功着力,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分类研究、逐一落实,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着眼惠企利民,在优化政策上用功着力,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和实质创新,根据实际情况适度调整完善,进一步推出一批有成都特色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企业信心、促进社会活力。

范锐平强调,真抓实干是干好工作的唯一路径,是各项事业成功根本保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工作要求、养成高标准工作习惯,提振精气神、克服“懒散拖”,积极转作风抓落实,全面弘扬精进笃行、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要着力养成对表看齐、对标超越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厉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行政文化和机关作风,提高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访企业’关键要‘帮企业’。”范锐平指出,要常态开展走基层、帮企业、进社区、查项目活动,层层建立项目建设协调会制度,聚焦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筹备好各区(市)县现场办公会,全面掌握企业反映集中、群众要求迫切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现实问题和政策障碍,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罗强指出,此次活动认真、务实、高效,起到了宣传政策、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鼓舞士气的实效。全市上下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共抓“大落实”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全面梳理问题、意见和建议,分层分级确定责任清单,主动认领问题,立行立改抓出成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增强政策供给的及时性、有效性,加强沟通、注重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设施配套、要素保障、融资成本、产能释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扶优培强全市工业、商贸、农业等领域优势骨干企业,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产。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用好调研成果惠民利企促发展 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