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8月成都外贸进出口值突破3000亿元

2018-09-15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海关发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1-8月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36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5%,高于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1-8月成都实现进出口值3032.3亿元,同比增长26.1%,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的比重为83.7%,继续保持全省进出口贸易“领头羊”地位。

统计显示,1-8月四川的货物贸易出口1984.4亿元,同比增长28.8%;进口1637.4亿元,同比增长26%。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称,随着四川承接东部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步伐的加快,四川加工贸易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1-8月,四川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042.7亿元,延续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快速增长28.1%,拉动同期四川外贸增长15.8个百分点,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6.4%。

“‘一干多支’效果显现,成都外贸在全省仍保持‘领头羊’地位,成为全省外贸运行中的一大特点。”伍剑称,1-8月成都实现进出口值3032.3亿元,同比增长26.1%,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的比重为83.7%。统计显示,1-8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仍是四川外贸的主要贡献力量,进出口值达到2109.3亿元,同比增长24.7%,占58.2%,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4.7个百分点。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中,高新园区进出口1742.5亿元,同比增长25.5%;双流园区进出口366.8亿元,同比增长21.1%。

伍剑称,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四川外贸市场更趋多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势好于整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四川与沿线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值达1021亿元,同比增长28.8%,快于同期全省整体进出口增速,其中与以色列、沙特阿拉伯、波兰等国增势良好。

统计还表明,前8月我省外贸运行呈现三大“优化”特点:经营主体结构更趋优化,外商投资企业仍保持主力军地位,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所占比重双双提升;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重提升,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进口产品结构更趋优化,高新技术产品进口比重提升,金属矿砂等资源性产品进口也保持较快增速。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前8月成都外贸进出口值突破30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