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用“绣花”功夫进行城市管理 市民投诉后立马改观

2018-09-15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夏几场大雨过后,锦江滨河路沿岸绿道、健身广场等地,积累了很多泥沙,附近居民在河岸的休闲娱乐受到了影响。陈先生与几位邻居商议后,给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写了封信。没想到,写信次日,市城管委就行动了起来,隔天再去河畔,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秀美。

城市管理需要“绣花”功夫,也需要以“智慧”破解城市管理困局。如今,成都的网络理政平台已经逐渐成为市民们解决城市生活中的问题的首选。而这些问题不论大小,成都都在用“绣花”功夫,实现精细管理。

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城管委共通过网络理政办理案件14400余件,平均办理周期4个工作日。期间,为了准确了解群众诉求并动态公开办理过程,还邀请当事群众共同现场踏勘180余次。

陈先生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写信后的次日,他就前后接到过“五六个有关部门的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几天后,再次走上那条河岸绿道,淤泥已经清理干净,不少居民重新开始了休闲活动。“感觉对市民很尊重,把市民问题放在了心上”。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陈先生所反映的路段为中锦江滨河路,涉及淤泥污染的路段为观音湾桥至戛纳印象华龙桥一线,长约3.3千米,绿化带宽约35米,设有篮球场、网球场、健身广场各2个。

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鄢荟郦称,街道前后出动了千余名环卫工人,不仅将中锦江滨河路沿岸淤泥清理干净,还将辖区内残留了淤泥的小区院落等,也进行了清理。并且建立了长效机制,每日进行巡查。

“道路照明”问题,也是市民们在网络理政平台上对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反映较多的一类。例如关于金周路及周边道路路灯不亮的投诉案件,就先后多次有市民在网络理政平台投诉反映。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设施科科长王丞告诉记者,其实,市民们所反映的金周路一带路灯不亮,包含了金周路、金樽三街、金樽二街、互通一路、互通二路、金谷三路、金谷二路,共7条道路。从今年2月底到6月底,市城管委前后与各家建设单位交涉过不下10次,并3次召集各家建设单位召开现场会,直接到路灯故障的路段去敦促整改解决问题。但建设单位进度不一,时常出现照明故障反复的问题。“所以我们就频繁对该片区的道路进行巡查,遇到不亮立即找建设单位解决。”

8月初,金谷三路南侧、金谷二路、金樽路西侧、金谷三路北侧等道路已完成了设施移交验收,正式纳入市照明处维护管理。“照明问题也不会再反复”,王丞表示,市城管委还在敦促该片区其他道路的设施移交验收工作抓紧推进,而在移交之前,也会对该片区的照明进行实时巡查,避免照明故障再次出现。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淤泥侵占沿河绿道,7条路“有灯不亮” 市民投诉后,立马改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