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豪车的人办了低保?乐至连夜启动调查核实

2018-09-15 08: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开豪车的人办上了低保,贫困村民称申请“五保”资格需给村干部辛苦费……”13日晚,资阳市第七期《阳光问廉·面对面》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乐至县,曝光了乐至县东山镇塞老村低保办理弄虚作假、良安镇5个村村干部上班时间一起饮酒打麻将、宝林镇千佛村村干部吃拿卡要等3起典型案例。节目结束后,乐至县委赓即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议,相关部门连夜展开调查核实工作,并根据调查情况坚决查处相关责任人。

当晚,节目通过播放3个短片曝光了3起典型案例。短片《看“有钱人”如何成为低保户》中,乐至县东山镇塞老村低保户杨长志在村民印象中是个“有钱人”,长期在成都生活,开豪车,有企业,家庭条件优越。然而,其低保审批表上的申请时间、患病出院时间、村委会邻里访问记录竟是同一天,评议记录存在发言者未签名、签名者称不认识杨长志等蹊跷,低保资格公布时间也在领取低保金5个月后。后经调查,村干部承认杨长志家庭年人均收入35元系编造,杨长志名下两辆车,其中一辆售价约40万元。尽管目前杨长志的低保因“收入超低保线”被取消了,但这样一个“有钱人”当初为何纳入低保,难免让人生疑。

短片《神奇的巧合》曝光的则是乐至县良安镇5个村村干部上班时间一起饮酒、打麻将的事。最让现场观众震惊的是短片《伸向困难户的黑手》。片中,乐至县宝林镇千佛村多名五保户称在申请“五保”资格时还需给村干部辛苦费,最多的给了5000元,最少的请吃饭给烟钱花了约900元。

“开着豪车申请低保,你们一路绿灯?”“上班时间喝酒、打麻将,真的是巧合?”面对主持人的追问,相关当事人被问得语塞。五保户申请“五保”资格,村干部是否真的收了辛苦费?主持人先后追问了宝林镇千佛村村主任、村支书,并向该镇纪委书记现场发问核实。面对追问,千佛村村主任杨汉来矢口否认,坚称自己没收钱。宝林镇纪委书记秦太平介绍,经纪委调查,一村民办理“五保”,村支书收了500元。随后,村支书杨光礼(音)称自己并未收钱,而是五保户办理后主动给他的,目前这500元已退还。节目现场,宝林镇党委书记陈建军表示,基层干部把黑手伸向困难群众,收取好处费,性质十分恶劣,“我们将严肃查处。”

整改/

连夜启动调查核实

坚决查处相关责任人

节目结束后,乐至县委赓即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议,对节目反映出队伍管理、制度建设、监督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反思、深刻剖析,并研究整改处理意见。当晚,对节目曝光的问题,乐至县相关部门连夜启动调查核实工作。待调查核实后,相关部门将向社会及时公布查处情况。

针对节目曝光出的3个问题,乐至县将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配合,深入开展调查,坚持快查快办相关责任人,查处到位。乐至县民政局还将对全县各乡镇进行摸排,坚决取缔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坚决追回骗取的低保资金和医疗救助等资金;县委组织部将加大对基层干部队伍和驻村帮扶干部队伍管理,对反映存在作风问题的第一书记坚决撤换;县纪委监委牵头,县民政局负责,组织各乡镇党委政府对“五保”评定进行全面核查,对“五保”评定过程中肆意妄为的基层干部,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乐至连夜启动调查 坚决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