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如何保障微信账户的资金安全?来看腾讯官方的独家解读

2018-09-15 0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9月15日报道 掏出手机,点开“扫一扫”,对准二维码,“滴!”付款成功……这一套扫码支付流程,想必对于生活在当今网络科技下的我们来说,算是无比熟悉了,如此方便的操作,让手机也随之慢慢代替了钱包,那么,在这般方便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安全保障支撑呢?对此,记者联系到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的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针对微信的支付安全方面问题,经过公司多部门的商议解答后,为您带来详细的解读。

帐号保护、自助冻结、防诈骗提醒

对于安全保障来说,万事能够预防,肯定是最好的,那么,如何有效地预防自己的微信账户资金被盗呢?“微信的帐号保护体系,主要包含微信'帐号保护'机制、急冻帐号110通道提供'自动冻结'功能以及防诈骗提醒机制。”

帐号保护:

用户开启“帐号保护”机制后,更换设备登录需要提供短信验证码,即使密码被盗,由于骗子无法接收到短信验证码,也是无法在其他手机上登录你的微信帐号的,从而大幅度提高微信安全系数。

那么,如何确认是否开启了账号保护呢?点开微信——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在这里可以看到,手机号这一栏中如果显示了您的手机号,并且在左边有一把绿色的锁,就代表账号保护处于开启状态,如果是红色,则是未开启。

自助冻结:

如果发现账户被盗,如何才能最快速度冻结账号呢?速度最快的当然是由用户本人来执行操作了,“在微信——我——设置——账号与安全页面下方,就可以进入微信安全中心,用户在里面就可以进行自助冻结的操作,还可以帮朋友冻结微信。”此外,如果微信账号被盗,且被更改了密码,在自己无法登陆微信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进行自助冻结操作:

https://support.weixin.qq.com/security/readtemplate?t=account_frozen/w_intro&type=froze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账号自助冻结)

https://weixin110.qq.com/security/readtemplate?t=w_security_center_website/index&lang=zh_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微信安全中心)

防诈骗提醒机制:

“微信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就针对诈骗等有害信息设置有效的应对措施。”腾讯方面介绍,在使用微信时,曾有诈骗记录的帐号在添加好友的时候,系统会根据大数据测算结果向被添加用户发送防诈骗提醒,所以当屏幕上显示此类提醒时,一定要多加重视,提高警觉。

扫码付款——付款二维码为一次性,动态更新

在“扫码付款”当中,存在两种不同形式扫描的条码,打开首付款页面就能看到,上面显示的是条纹码,下面便是二维码,条纹码主要应用于一些大型商超的收银,而在一些小的杂货店,小卖部,我们就会普遍用到二维码。

在扫码支付页面,记者了解到,为增强付款码的安全性,微信团队也在微信中设置了提示,微信付款码底色为绿色,该二维码会动态更新,用户对付款码页面截图后,付款二维码会自动失效,使用时大家要注意区分收款码和付款码。

此外,二维码上方的一串数字也要注意保密,勿发送给他人。

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 可获PICC的全赔

转账功能具有额度限制,已实名绑卡开通微信支付的用户,每日转账额度为最高为50000元(具体限额会根据已添加储蓄卡的开卡行规定的支付额度进行调整),未绑卡开通微信支付的发款方,每日转账额度为200元,未绑卡开通微信支付的收款方,每日收款额度为3000元。

“如果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可获得全赔。”记者从腾讯获悉,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PICC(中国人保财险)的全赔保障。用户在申请赔付时,只需拨打95017按提示选择理赔类目,并根据客服引导提交需要的相关资料,如姓名、手机号码、卡号、涉及金额、被盗日期等等信息。

账号被盗也盗不了钱

个人重要财产信息内容勿存手机

“双密码体系,即使账号被盗,钱是安全的,手机短信验证码是和微信支付密码的双密码体系。”记者了解到,即使微信账号被盗,在新的手机登陆微信时,便需要输入短信验证码,即便登录了,那在使用微信支付转账时,仍然需要微信支付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是和微信支付密码的双密码体系。

即使用户的手机丢失,在使用转账功能时仍需验证微信支付密码,如果选择【忘记支付密码】,那么微信会要求全面验证信息,包括绑定的银行卡号、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及验证码,以最大程度确保是你本人在操作。

“所以最关键的是,切忌将密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保存到手机中。同时,手机丢失后,用户应该第一时间冻结微信帐号,杜绝他人登录,防止骗子通过微信号行骗。”

最后要提醒大家,在使用微信的过程中,如果在微信聊天中有朋友提出借钱等资金转账的需求,建议经过电话或当面确认后再进行转账。如核实朋友是被盗号并涉及诈骗,请及时通知朋友对帐号进行冻结,第一时间报警并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投诉入口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