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主动担当狠抓落实 直面矛盾解决问题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2018-09-16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在全市首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锦江区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主动担当狠抓落实 直面矛盾解决问题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9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队前往锦江区现场办公,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深入了解锦江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成都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现场办公会”,锦江区就是“第一站”。范锐平强调,要以“全面落实年”为主线,高质量开好“现场办公会”,全面掌握企业反映集中、群众要求迫切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现实问题和政策障碍,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锦江区要把握机遇、主动担当,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上下一心、加劲加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调研中,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劲浪体育金开运动中心、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中粮鸿云·悦街等实地走访,听取春熙路商圈业态调整升级、社区发展治理以及高品质商业街区打造等工作汇报。范锐平指出,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加快推进非核心功能疏解,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和生活场景;要保留历史记忆,发展天府文化,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让成都成为更具“烟火味”的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产业层次,全力保持春熙路商圈发展位势;加快动能转换,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城市更新,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会上,锦江区作了工作汇报,客观分析机遇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通报了锦江区反映问题解决情况。

听取发言后,范锐平说,锦江发展基础很好,资源要素富集、社会活力很强。区委区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冷静判断形势,务实谋划工作。当前,要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清醒认识外部环境变化等带来的压力挑战,深刻把握全面扩大开放等创造的时代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转型升级战略定力。

范锐平指出,锦江区要坚定不移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做强极核功能,打造世界级商业中心和消费中心;要拓展消费场景,加快推进“夜游锦江”项目,打造夜间消费新名片;要延长消费产业链,画好商业领域“微笑曲线”;要发展新消费新经济,形成体验型、创意型、智能型等新兴业态;要优化消费环境,提升商圈活力;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培育市场主体。

范锐平指出,锦江最大的优势是国际资源、先进生产要素富集,要坚定不移构筑开放新格局,建设国际高端要素“吸附源”。要用好世界500强等战略性资源,吸引上下游关联企业集聚,提升全球配置资源能力;要引入新兴贸易模式,尽快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圈,推进国际贸易优化升级;要加快建设国际化社区,构建国际化宜居宜业环境。

范锐平指出,锦江区已从“大拆大建”片区开发转向以“留改建”为重点的街区楼宇改造、产业提升阶段。要坚定不移担当“中优”新使命,打造美丽宜居品质“升级版”。要坚持用公园城市和街区美学理念设计创新城市价值,加强前瞻性研究和策划,形成一街区一特色城市形态,提高街区辨识度;要高标准建设绿道体系“样板区”,实现功能复合、效益最大化;要高品位打造一批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文化特色街区,高质量建设天府锦城“示范区”。

范锐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打好公共服务设施“攻坚战”。要加快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高公共服务便捷性、可及性和市民满意度;要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实现公共服务供需精准、高效匹配;科学布局建设、改建一批“邻里中心”,为居民提供具有属地特色的日常生活、购物、休闲等服务。

范锐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彰显从严治党新气象,锻造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实干家”。要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素质,注重在主战场培养锻炼干部、考验干部、选用干部;要全面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真关心、重激励。

罗强说,锦江区发展思路清晰明确、产业质效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治理和谐有序。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创新思路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定位,精准施策,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优势产业上有新作为,高端发展商业商务、集群发展金融服务、特色发展文化创意等,注重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产业培育功能双创载体,大力培育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积极招大引强,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和挂牌上市;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有新作为,扎实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坚定推进“厕所革命”,加快绿道体系和小游园微绿地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在推进高效能治理上有新作为,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网络理政工作,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美丽宜居水平。

唐川平在主持会议时说,锦江区要结合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现场会部署要求,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制定措施、紧盯关键、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整体提升打造锦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公园城市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希望各市级部门更加聚焦问题解决、更加服务基层、更多帮助基层,共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胡元坤、王川红、苟正礼、刘筱柳参加活动。

 (记者 钟文)

原标题:主动担当狠抓落实 直面矛盾解决问题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