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千名旗袍佳丽“争奇斗艳” 美翻安仁古镇

2018-09-16 07:5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举手,一投足,雅韵与风情摇曳;一步一婀娜,袅袅婷婷,濛濛烟雨中惊艳了古镇时光……9月15日,由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穿上旗袍去安仁”大型旗袍展示活动在安仁古镇开幕,近千名经过前期网络海选征集的旗袍爱好者,或撑着油纸伞,或手持团扇,一同走进古色古香的安仁老街,演绎一段民国漫时光,给游客带来了一场典雅古朴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现场还有茶艺、蜀绣等非遗展示,让观众大饱眼福。

1

作为2018年“中国·成都第五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的一个子活动,“穿上旗袍去安仁”通过网络征集和选拔票选出1000名参与者。“她们都是旗袍的爱好者,有高校学生、教科文卫系统的女职工、也有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等。”大邑县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将传统艺术旗袍文化与古镇老街、明清古建筑、小桥流水等元素融合,弘扬传统旗袍文化之美,展示女性充满了含蓄之美、娴熟之美和内敛之美。

2

据了解,除开今日的旗袍展示比赛外,9月22日分还将举行第二场两场,地点同样在安仁镇树人街和安惠里。每场比赛各评出10名大邑旗袍大使,奖金5000元/名。

3

原标题:上千名旗袍佳丽“争奇斗艳” 美翻安仁古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