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

2018-09-16 08: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紧张调试中。 新华社发

“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15日表示,“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并向全国天文学家开放使用。

记者从国家天文台获悉,李菂在当天举办的首届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上表示,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仍在紧张调试中,数项关键指标超过预期,截至目前已发现了44颗被确认的新脉冲星。

“悟空”号首席科学家常进也在该论坛上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工作两年多来的观测结果。常进表示,“悟空”设计寿命3年,目前运行状况良好,极有希望完成5年以上的工作时长。(记者董瑞丰)

原标题:“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