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内陆首次!清水河桥综合维护运用海洋防腐技术

2018-09-16 14: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91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9月16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了解到,本月初,位于二环路大石西路与龙腾路交界处,修建于2007年的清水河悬索桥综合维护工程正式启动。

“清水河悬索桥历年维护管理现状及检测结果表明,大桥的结构主体受力状况正常,无结构安全隐患,但是存在局部构建锈蚀、涂装脱落、桥梁除湿系统老化、索塔无检修通道等问题。”市城管委道桥处维护管理科副科长聂鹏潇介绍,本次综合维护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局部问题维修和后期维护通道建设,而较以往维护工作,这一次还有两个新的亮点。

0916_2

内陆首次 将海洋防腐技术用于城区桥梁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的桥梁维护不同的是,本次在清水河悬索桥的维护中,首次运用到了海洋工程防腐领域技术——氧化聚合型包覆防腐技术(以下简称OTC技术),“这个技术是专门用在海上工程的防腐领域,比如海上钻井平台,它具有除锈、防锈双重作用,能够显著提高钢构件的耐久性能。”聂鹏潇告诉记者,该技术由我国工程院院士领先研发,在海洋高盐度、高温度、腐蚀性环境中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考虑到成都的气候条件潮湿,阴雨天气较多,而清水河悬索桥属特殊结构桥梁,主要部分都是钢材,为了提高桥梁结构的耐久性能,决定对桥梁的钢构件部分采用OTC技术。

“这也是该技术首次在我国内陆城市道路桥梁中应用,对国内桥梁维护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双重作用。”

0916_3

安全便捷 新增检修通道、攀爬系统

据了解,清水河悬索桥高55米,平日的维护检修都是通过外搭云梯,对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多有不便,“清水河悬索桥在2007年建成使用后,没有检修通道,而这一次,要在桥梁中新建索塔攀爬系统和检修通道。”聂鹏潇介绍,攀爬系统由轨道、全自动升降机、检查平台组成,新建攀爬系统与检修通道,能让后期检修更加安全、便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的维护工作对大桥整体外观并无影响,而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交通通行,本次综合维护整治将采取夜间0点至5点半临时封闭清水河悬索桥桥面进行施工,车辆可提前从龙腾东路及大石西路匝道下桥后,由二环高架底层道路通行,车辆在白天可在桥上正常通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