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月20日起 成都往返攀西部分列车改为“夕发朝至”

2018-09-16 14: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7月,攀西往返成都的多趟火车由“夕发朝至”调整为“朝发夕至”。9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12306网站),通过查询发现,从9月20日起,攀西地区往返成都的部分列车已调整回非汛期状态下的“夕发朝至”。 具体信息以车站公告与12306发布信息为准。

▲西昌火车站正在上车的旅客

成昆铁路是西南地区乃至我国重要的铁路干线,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云南省昆明市,线路全长1096km。因为沿线崇山峻岭,地质状况复杂,灾害事故时有发生,曾多次受暴雨泥石流影响导致铁路中断。近年来,针对7月进入洪涝灾害高发期的情况,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在7月至9月间,铁路部门将在防汛重点线路执行汛期列车运行图。

记者查询发现,9月19日,从攀枝花、西昌往返成都的多趟列车都是“朝发夕至”。但从9月20日起,有的列车已经改为“夕发朝至”状态。 其中,T8866从西昌出发时间为20时50分,到达成都时间为第二天8时50分;T8870从西昌出发时间为19时38分,抵达成都时间为第二天早晨6时26分。T8869从成都出发的时间为17时55分,抵达西昌时间为第二天凌晨4时49分;T8865从成都出发的时间为晚22时,抵达西昌的时间为第二天早上7时40分。

同时,据攀枝花火车站发布的公告显示,自9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输方案,列车具体变化情况公布如下:

停开列车:

自9月20日起西安开K165次、自9月22日起昆明开K166次列车停运。

列车沿途停靠站调整:

1、自9月20日始发站起,T8870次运行区段改为攀枝花——江油;T8869次运行区段改为江油——攀枝花。

2、自9月20日始发站起,昆明——成都K14次增加越西、峨边办理客运业。

3、自9月20日始发站起,北京——攀枝花k117次:增加峨眉、普雄办理客运业务。

4、自9月20日始发站起,挚枝花——成都K9456次:增加永郎、普雄、燕岗办理客运业务,暂停西昌南、峨眉站办理客运业务。

▲列车调整的公告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原标题:注意!9月20日起 成都往返攀西部分列车改为“夕发朝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