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昌一诈骗团伙用虚假名贵药材专找老年人下手

2018-09-16 1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您好,请问是xx女士吗?”

“请问你是哪位?”

“我们是xx体验中心,有一份价值998元的名贵药材……”

这样的一幕在西昌街头上演。9月16日,西昌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近日,成功打掉一利用次品或者虚假药材诈骗的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4男1女)。截至目前,已对其中2人依法刑事拘留,并对另外3人依法执行逮捕。

5b9dfc38d791e_副本.jpg

据民警介绍,现依法查明,该诈骗团伙由王某(女)等人从外地低价购进次品或虚假中药材后,召集其余4人在西昌等地的街头、银行寻找中老年人作为作案目标,并采取上前搭讪的方式骗取中老年人信任。

“为了节省成本,犯罪嫌疑人往往会通过冒充药材以及药品造假的形式来进行售卖,如平贝母冒充川贝母、锁阳冒充肉苁蓉,甚至是用淀粉制作药丸等。”民警介绍,这些假药的利润通常超过制作成本的10倍以上。

“在鼓吹中药疗效和名贵程度后,将中老年人带到临时摆设的药摊前,由犯罪嫌疑人王某(男)负责将次品或虚假中药材售卖给中老年人。”期间,其余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互相吹嘘、相互掩饰,并以高价将次品或虚假中药材售卖给中老年人,以谋取不法利益。

西昌警方表示:为进一步收集固定相关证据,严厉有效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王某等人的违法线索,并希望曾被王某等人实施诈骗侵害的中老年人(家属)主动向西昌市公安局特巡大队报案。

报案方式:方警官 189-8155-1832 董警官 189-8155-6203

沈智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原标题:西昌一诈骗团伙用虚假名贵药材专找老年人下手 5人被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