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中心 成都市民也能探险“野生丛林”了

2018-09-16 17: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16日报道 想看狮子老虎,又受不了炎热和长途旅行?想给娃讲自然,书本和博物馆又生涩枯燥?学又耍加便捷,哪里有这样十全十美之地……今天,国内首家在城市综合体中建设的自然博物馆——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隆重开馆。紧邻春熙路商圈、蓉城地标电视塔下、位于“成都339”的“拾野”,以“城市中心+野生自然+互动体验”的全新模式,开启了中国自然博物馆入驻MALL的先河。

0916_2

与传统自然博物馆相比,拾野自然博物馆有何不同?

历时一年多、精心筹备的拾野自然博物馆,秉承“城市中心、重拾野趣、连接自然”的建馆理念,使博物馆不再是传统枯燥的说教场所,新开辟互动体验式探索自然奥秘的科教手段,构建一个展示多样生物、探求科学新知的“自然高地”。

位于“成都339”三楼的拾野博物馆,场馆面积阔达七千平米,陈列展品1200余种,数量8000余件,主要有野兽部落、物种天堂、爬虫秘境、动物剧场、中国双宝、贪吃小屋等6大主要展示服务区。

0916_3

9月1日-15日,拾野博物馆开馆前一经试营业,每天吸引了上千市民“打拥堵”。先期体验的市民,无不被拾野丰富的展陈与独特的模式吸引:野兽部落中,生活的巴塔哥尼亚豚鼠、孟加拉豹猫、白耳狨、二趾树懒等珍稀动物,打造出一条神秘“动物园”长廊;在爬虫秘境,碗口粗、长达数米的蟒蛇等动物,在透明展示柜中从容划过,仿佛重现哈利·波特与蛇对话的场景;而到达物种天堂,更迎来超强视觉震撼:国内最大亚洲象标本卓然而立,两侧则是狮、豹、虎、熊等猛兽列队,置身其间,仿若检阅百兽,无比威风。

这里,不但有野生活体动物、珍稀猛兽标本,更能与萌宠近距离接触。在贪吃小屋展区,观者可以亲身参与逗鸟、喂羊、骑马等活动,孩子们变身小小饲养员,与小动物度过一个奇趣的假日。

这里,也是自然研学的实践地。如在“中国双宝”区,为独属中国的熊猫、金丝猴,特辟出科普展场,中国著名大熊猫摄影家、“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周孟棋先生的艺术品、金丝猴摄影家薛康的艺术品,均可在此一观,关于“双宝”的标本、影像、模型、珍邮等,更是小朋友们了解中国自然珍宝的良好实践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