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中心 成都市民也能探险“野生丛林”了(2)

2018-09-16 17: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6_4

拾野引人瞩目的另一大亮点是:位于城中心。

与普通野生动物园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受气候影响大等因素相比,拾野自然博物馆真正实现了“购物中心的野生世界。”这一模式尚属国内首创,拾野也因此成为首家城市综合体自然博物馆。

突出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驳接,一站式的假日体验,成为拾野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位于内环线双林路二号桥头、府河边号称“成都会客厅”、“成都第三核”的“成都339”城市综合体内,紧邻春熙路商圈和建设路CLD成熟生活圈,及成华公园、猛追湾游泳池、天府熊猫塔等公共场所,这里交通便捷,配套完备,是在城市中心、接近自然的理想目的地。

如今,在这最熟悉的“家门口”,在去趟超市、看个电影的同时,就能逛到如此大型、贴近自然的博物馆,可谓是一场真正的“假日饕餮”了。

0916_5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大型、亲民的自然博物馆,却是四川省首家民营自然博物馆,也为中国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惊喜的是,拾野不但拥有城中的万平展馆,还在都江堰拥有大型自然研学基地,配备独立的活体标本制作人才与科研团队。拾野的民营特质,使其具备了比公有博物馆更灵活、综合性的实践与运营能力。因而,未来拾野的目标是,以研学、科普、体验,串联起国内野生动物繁育保护研究、生物多样性监测、科普场馆展陈设计施工、标本制作及维护、国内外科普巡展、研学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及运营、文化创意产业孵化等多种形态。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拾野自然博物馆的建立,为成都又增添了一座新的城市文化地标,它必将为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添砖加瓦,为打造“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区域品牌再添亮点。

近年来,成华区已批准成立民办博物馆2家,正在筹建的有1家,有意向成立民办博物馆的有2家。另外,全国规模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成都自然博物馆建设项目也已落地成华,预计2021年建成开放。未来5年,成华区将逐渐形成不同类型、不同主题博物馆百花齐放的多元化局面,提供更多满足市民需求的公共服务,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探索科学、文化和艺术的殿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