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博会有哪些亮点?成都全搜索记者提前带你看“稀奇”

2018-09-16 2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16日报道 9月17日至21日,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展示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为历届博览会之最,分为多个主题展区。博览会上有哪些亮点?成都专题展区展出哪些内容?在开展的前一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提前为网友们看“稀奇”。

看“天府绿道”点亮成都展区

感受成都网络安全前沿科技

1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内,参展人员和布展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准备工作,参加本次博览会的企业正在逐步完善展示区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要展出的网络安全“黑科技”,将于今天展台搭建完成后,再全部摆放出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成都展区位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展区共计2000平米,以“天府绿道”为蓝本,将成都绿道临摹呈现于展厅地面。同时,通过体感交互设备、地砖感应屏、VR设备、艺术装置和触摸一体机等承载形式,采用声、光、影全感官营造时尚科技氛围,将成都的文化底蕴与网络安全的前沿科技相融合,立体化呈现成都网络安全发展之精华。

0916_9

在“成都形象展区”中,观者可遨游在凸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等名片的交互装置中,宛如身临其境。而在“成都网络安全展厅”中,观者将穿梭“时光隧道”,直观感受成都市作为国家网络安全重镇,在产业规模、产业政策、人才竞争力、自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实力。

0916_8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芯片、无人机安全综合管制系统等出自成都的网络安全科研成果,全国首个大型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等凸显平安智慧城市的网络安全项目也将亮相。而“互动区”将作为寓教于乐的休闲区域,观者可在此总览网络安全博览会2万平米的3d全景动态画面,玩网络安全卫士体感游戏,亲身体验钓鱼诈骗的危害等。

0916_7

展区互动体验多

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安全大脑和阴阳怪气粉碎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有百余家百余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布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卡巴斯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单位参加。

0916_1

0916_2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总监李冠华告诉记者,本次博览会,阿里巴巴根据不同的生活场景,设置了不同的体验区域。“比如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电信诈骗、还有支付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等,根据不同的场景,市民可以在我们的展区内去体验,从而获得一些网络安全的知识。”李冠华说,第一个展区将会有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天猫精灵。天猫精灵的主要功能是如果接到陌生的电话,可以直接用语音的方式询问天猫精灵,这个号码是不是欺诈电话,天猫精灵会根据后台的数据库,来查询这个电话是否是诈骗电话。“除了防电信欺诈的这个展区,还有一个刷脸支付的展区,主要展示我们实名认证的技术,其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为了更好的防止盗号,第二个就是和支付环节打通之后,可以直接刷脸扫码付款。”

0916_4

知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徐鉴告诉记者,在本次网络安全周上面,知乎也准备了一个好玩的互动区。“我们有一个人工智能的识别,现在网络上有一些‘杠精’‘喷子’,作为知乎来讲,我们是一个知识分享的平台,在这里需要一个友善的氛围,网友才愿意来分享知识,所以针对网络语言暴力,我们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识别,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网络平台上形成一个网络文明礼仪。”徐鉴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与市民互动,在博览会的展区上设置了一个“阴阳怪气粉碎机”,市民可以将自己认为的网络暴力语言,放入碎纸机内。“互联网需要文明和礼仪,我们认为通过倡导网络用户在网络上的发言要文明友善,这样我们的网络发展才能走的更远,这也是网络安全的一个部分。”

0916_3

智慧城市建设是当前众多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360公司网络安全专家苑一时告诉记者,360展台通过搭建的模拟城市沙盘,可以让市民看到当智慧城市遭遇攻击时,如何解决问题。“成都的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是做的很不错的,我们公司在成都也设置了研发中心,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举行,也体现出成都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领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