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 简阳开出52个项目投资超1100亿元

2018-09-17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简阳市飞龙乡协议村农民住上安居房。

9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简阳市农办获悉,简阳市已经梳理出52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涉及农业产业园、乡村旅游、水果蔬菜基地、乡村道路建设等,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近100亿元。

而此前,9月4日,四川乡村振兴大会在成都召开,提出要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推动四川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提前定计划

加快城乡民生事业发展

提升农村发展动力

2018年,简阳市印发《简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2018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通过9大项60个小项对2018年简阳市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工作作出安排。

民生工作方面,《计划》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保障、完善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3年基本消除全市土坯房等民生工作作出安排。

农业方面,《计划》要求高标准推进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和乡镇(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2018年,新增农业园区面积6万亩。同时,简阳还将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培育,重点包装推广简阳水蜜桃、简阳羊肉汤、简州大耳羊三大农产品品牌。

支撑抓项目

52项重点工程推动乡村振兴

总投资超1100亿元

如何实现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简阳的答案是项目为抓手。简阳梳理出的52项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项目,总投资1144.2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98.27亿元。52个项目中,涉及农村产业发展的项目超过20个,已签约和已动工项目44个,正在洽谈项目8个。已签约和已开工项目涉及农业产业园、乡村旅游、水果蔬菜基地、乡村道路建设等项目,康养基地、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则正在洽谈中。

据悉,简阳市目前已签约、开工建设项目35个,包括平泉蓝剑天府现代农业示范区(梦栖荷桥·欧标超级农场)、东进新希望·运动吉尼斯、太平桥镇海晟隆辣椒田园综合、贾家镇奇迹高坡、飞龙乡幸福聚光、普安乡桃花源、简阳·宏得祠堂文化小镇、和美智慧农业柑橘产业园、江源镇五丰产业园,完成项目投资82.3亿元。

据悉,2018年上半年,简阳市3个县级园区投入资金2.51亿元,建成产业基地1.48万亩;43个乡镇农业园投资4.25亿元,建成产业基地4.62万亩。简阳利用乡村旅游项目,推行“一乡一节”乡村旅游行动,共开展新春祈福庙会、桑葚采摘节等系列活动17个,吸引游客280余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8.6亿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田雪皎

原标题:乡村振兴 简阳开出52个项目投资超11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