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络安全周趣玩空间春熙路亮相 市民变身网络安全达人

2018-09-17 1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7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9月17日至23日将在全国掀起一股“网络安全热潮”。在成都,这股热潮来得更猛烈些。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为成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营造了热烈氛围。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趣玩空间活动另辟蹊径,用小游戏互动等创新形式,让市民在体验互动乐趣的同时,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获取更多网络安全知识,今天在春熙路红星广场一经揭幕就饱受好评,不少市民在体验后都变身成了网络安全小达人。

“冲击波病毒、玩笑程序、红色代码病毒、熊猫烧香…”这些肆虐网络的病毒可是害人不浅!”今天,“宇宙泡泡冲击”游戏就给你一个机会,打败这些网络病毒。在“宇宙泡泡冲击”游戏体验区,仿真版愤怒小鸟的游戏形式让市民小石玩得非常起劲。“虽然我没遭遇过这些网络病毒,但是对这些病毒曾经引起过的网络风波也略有耳闻。而且游戏的设置形式很新颖,适合大家参与互动。”小石说,在拿起沙包狠狠投向这些网络病毒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种类的网络病毒,玩乐也能“涨姿势”,玩过一遍还不过瘾,小石说着又排队参与到第二轮游戏中去。

市民小叶路过时被趣玩空间内的热闹景象吸引,拿到“全民盖章寻宝图”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这次的趣玩之旅。不到半小时,设置的网络安全小游戏都被他体验了个遍,他最喜欢的还是“天降网络安全达人”小游戏,先牢记网络安全知识点,再经过VR、海洋球、滑梯等多轮挑战,如果还能正确回答出这些知识点,才算成功通过挑战。“这个挑战最有难度,但是我最擅长速记,所以完全难不倒我。”小叶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他看来,玩耍在其次,能够学习到很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这个“天降网络安全达人”小游戏就可以让大家记住网络诈骗的类型,如果以后碰到网络安全诈骗,可以利用今天记住的知识,迅速应对,从而保障自己的网络财产不受损害。

“包罗万象的生活安全常识,占领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意识!”这边游戏玩得起劲,在趣玩空间的另一边,网络安全市民“迷你”科普公开课也正式开课,不少市民都是被台上老师所讲的网络安全知识吸引到此驻足聆听。“网络刷单诈骗如何预防、如何利用黑科技反诈骗…这些网络安全小知识虽然简单,但是却能实实在在保障你的网络安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堂“迷你”科普课堂上,网络安全专家为市民带来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小知识讲解,教给市民一些简单的网络安全小技巧,让他们也化身网络安全达人。

此外,除了科普课堂,现场还印发了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手册,手册上详细介绍了在日常上网过程中会遇到的的一些网络安全问题。例如,下载安装抢红包神器到底靠谱吗?公共Wi-Fi怎么连才安全?网络分享要怎么注意隐私等。市民真真是一名全职妈妈,和其他爱晒娃的妈妈一样,她也喜欢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分享一些宝宝的萌照、自己和宝宝的温馨时刻等,而且几乎没有刻意避开过宝宝的正面照,在看了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手册之后,她才警觉,自己有可能无形之中酿成大错。“原来我晒在朋友圈里的照片轻易就可以被人盗取使用,如果有人拿去做一些非法的事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真说,没想到一些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如此重要,在这个网络时代,不仅是像她一样的妈妈们需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人人都应该时刻具备这种网络防范意识。“不能因为使用社交账号,在网络上看不见摸不着就以为危险不存在了,要在脑海中建立起一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作为网络安全趣玩空间上亮相的代表“黑科技”,支付宝安全展位也吸引了许多市民抢先体验“1分钱刷脸支付”。1分钱只是一个象征,主要是让成都市民体验“刷脸”付款。与市面上众多采用2D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不同,支付宝的“刷脸支付”采用的是3D人脸识别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行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更有效地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目前识别的准确率已经到达99.9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