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络安全专家热议网络安全周 一致看好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2018-09-17 1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但唐文 宋雅婷)9月17日报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成都再次迎来国家级盛会。今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启幕。主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网络安全专家围绕网络安全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态势进行分享与交流,引起参会嘉宾的热议,这些国内外网络安全专家更是一致看好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0917_4

“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已经在成都设立研发基地”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刘志乐已经多次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对于本次网安周的筹办,他给予了很高的肯定。“网络安全宣传周代表的是国家层面的一个技术论坛,这次网安周内容丰富全面,不仅涉及到普通意义上的网络安全,还包含了空间、航天方面的内容,听取了国内外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国际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的演讲后,获取了网络安全产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信息,可谓受益匪浅。”

0917_5

对于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模式和趋势,他表示非常看好,“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整个产业发展规模在全国名列前矛。另外,这里有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一批优秀学校,培养了大批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以及网络安全等学科的优秀人才,网络安全产业前景非常乐观。”他还表示,成都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的整体氛围很好,不管是产业研发,还是校企合作,都进行得很顺利。“目前公司已经在成都设立研发基地。”

“网络安全宣传周开拓成都更高、更广的国际视野”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放在成都举办,充分体现了成都信息技术水平在国家的重要地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飞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成都网络信息技术行业的整体水平发展。“国内外行业精英聚集成都,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这会开拓成都更高、更广的国际视野。”

0917_6

成都是国家重要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2017年,成都网络安全企业共163家,产业聚集力位居全国第三,产业营业收入187.88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三。“成都拥有中电科集团(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和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网络安全示范区,位于全国第一梯队。”李飞觉得,成都发展网络信息技术具有人才、产业等诸多优势。整体环境的高水平发展,使得成都的网络安全前景可期。“成都诸多高校都设立了网络安全学院,应该是国内信息技术安全人才最丰富的一个城市。同时,成都拥有许多技术成熟和顶级的信息安全企业。”

对于成都网络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李飞认为,成都应该牢牢把握住类似芯片技术之类的一系列基础的、底层的信息技术,以及新技术带来的信息技术安全,“成都是西部的金融中心,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在金融方面的网安运用会是一个机遇。”

“看重企业在成都的发展,将加大与成都的合作”

“我们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态度来参加这次活动。” 天融信行业专家刘斯宇也是今天参会嘉宾之一,作为参与网络安全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他对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赞扬有加。

“首先,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解国家在网络安全产业方面的政策和方针方面的变化,另外,我们希望能够和行业内其他的企业进行交流和互动,向业界介绍和推广我们的技术,传递我们的想法。”刘斯宇表示,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上,自己听到了来自业内顶级专业和企业负责人带来的前沿声音,收获良多。“今天发表主题演讲的各位专家,既给了我们最新的业内技术研究成果和信息,也给了我们思维上的启发,另外,我们还对产业标准化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些对于我们未来企业制定发展规划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刘斯宇透露,自己其实来成都的次数不多,但是每一次都能够感受到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巨大变化。“我们很看重企业在成都的发展,成都有自己的地理区位优势,高校人才优势以及政策优势,今后,我们将加大与成都的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