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戏剧进校园”文化盛宴 将于9月26日在成都大学上演

2018-09-17 20: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9月17日报道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戏剧进校园”迎新晚会新闻发布会于今日下午16时召开,并公布今年9月26日将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中举办“中国戏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和学院的最新情况。

0917_1 (3)

据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介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按照市政府确定的今年9月正式运转的工作目标,抓紧做好了国际学生招生、外籍教师聘用、教学空间和办学条件建设等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学院共招收学历类国际学生200人,包括本科生131人,硕士研究生69人,其中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学生150人,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南非、韩国等非东盟国家学生50人,还聘请了来自德国、奥地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1位全职外籍教师。“本次活动也将面向全体留学生,让他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从而深入推进与东盟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之间的文化相融和民心相通。”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说道。

0917_2

而且,本次活动也将是戏剧类国家级水准的艺术盛会。据了解,此次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等全国各派知名戏剧名家2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演绎中国戏剧的精彩和魅力。“登台演出的艺术家均是当今中国戏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客座教授,他们分别是:于魁智(京剧)、小香玉(豫剧)、王莉(歌剧)、王予嘉(彩调)、朱虹(京剧)、朱强(京剧)、吕宏伟(歌剧)、吕耀瑶(京剧)、刘丹丽(楚剧)、李胜素(京剧)、沈铁梅(川剧)、杨赤(京剧)、陈智林(川剧)、单仰萍(越剧)、章瑞虹(越剧)、郭瑶瑶(京剧)等。”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说道。

会议最后,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在新闻发布会说:“此次活动是国家级戏剧盛会,也是新学校的开学盛会,还是大都市的启动盛会。同时,也是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名城的重要活动。不仅可以为全国各派戏剧艺术家提供借鉴学习的交流平台,还将为丰富成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起到积极作用。”

附:节目单

节目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