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绿色公交车辆比重超7成 省劳模呼吁公众绿色出行

2018-09-17 20: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郭莹) 9月17日报道 今天,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倡议公众绿色出行,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

四川绿色公交车辆比重超过7成

城市慢行系统条件改善

四川省着力建设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新机制,以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发展多样化、特色公交服务。全省城市公交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比重达73%,率先规范共享单车发展,持续改善城市慢行系统条件。

以成都为例,近年来,成都一直鼓励发展包括轨道、公交、慢行交通在内的多种绿色出行方式,对有利于推动绿色出行的新业态、新模式持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努力提升绿色出行体系服务品质,以满足广大市民对绿色低碳出行的需求。

地铁成网公交便利

省劳模呼吁成都市民绿色出行

四川省劳动模范,成都地铁电客车组组长肖芳今天来到活动现场,呼吁市民践行绿色出行。 “成都地铁目前已经开通6条线路,形成通达快捷的地铁交通网络,乘坐地铁好处多多,不仅快捷方便,还准时准点,因此我呼吁大家多坐地铁出行。”

四川省劳模,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员工赖小刚告诉记者,成都公交线路发达,方便快捷,我们不要小看公交出行的作用,大家都选择绿色出行,一定会对城市发展有帮助。赖小刚还表示,作为公交集团的一员,他们将竭尽全力提成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吸引市民多多乘坐公共交通,选择绿色出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等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