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英国标准化协会专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要从青少年抓起

2018-09-17 22: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德华•汉弗莱斯(Edward Humphreys),全球公认的英国标准化协会BS 7799标准和ISO /IEC 27001和27002标准“之父”,在发展和制定标准和国际认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ISO/IEC工作组组长,主持制定了ISO/IEC 17799和ISO/IEC TR 13335 (MICTS/GMITS)等系列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他在英国和世界各地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认证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ISMS国际工作组的创始人和主任。2002年,他获得了安全计算终身成就奖。这个国际奖项表彰了他在制定和促进信息安全管理最佳实践,尤其是BS 7799的发展和标准化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获得了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的注册信息安全员(CISM)荣誉奖,同时他也是英国计算机协会的特许研究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7日报道 作为长期从事网络安全标准化的一名工作者,Edward Humphreys被称为英国标准化协会BS 7799标准和ISO27001和ISO27002标准“之父”。他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在国际标准认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今天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他也就网络安全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IMG20180917163322

“一开始,欧洲在认证领域可能是全球领先的,但是现在亚洲正在取代欧洲的地位。”Humphreys介绍到,目前亚洲国家比如在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得到认证,并且认证数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在他看来,这些公司参与认证的原因是为了增强自身竞争力,证明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是被认证过的,是更安全的。其次是这些公司服务的客户需要他们提供符合标准的认证。当前,很多中国公司已经进行了国际认证,这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发展国际业务或者海外业务,也可以增强自己在同行业间的竞争力。

目前,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对于未来的发展,Humphreys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这是现在的重中之重。我们需要培养具备互联网相关能力和技巧的年轻人,可以在青少年时期和大学层面都提供这种网络安全教育。”他认为,世界范围内,网络安全行业非常缺少高技术、高质量人才,所以拥有一个好的教育方案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为未来的网络安全发展提供后备力量。第二,他希望各个国家采取更多的行动推广、参与到国际标准中来。“中国在ISO标准的推广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我觉得中国在未来还可以作出更多的贡献,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