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200亩“碳中和”林抵消论坛碳排放

2018-09-18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坐飞机、开空调、吃午饭、印资料……开一场会议,必不可少会带来碳排放。

昨日,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举行。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展示成都在维护网络和生态安全上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扩大高峰论坛的正面影响,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我市将为本届高峰论坛及其九个分论坛实施碳中和项目,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的方式,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200亩“碳中和”林,抵消论坛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

抵消排放

下月将建设200亩“碳中和”林

生态安全同网络安全一样,事关大局、事关长远。

经测算,本次高峰论坛预计排放温室气体466吨二氧化碳当量。下个月,我市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200亩碳中和林,用未来20年的森林碳汇量抵消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零排放”目标。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碳中和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形式,目前已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

记者了解到,8月1日在成都开幕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是我市首次启动“碳中和”项目,也是我省首次以建森林的方式来抵消论坛产生的温室气体。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500亩“碳中和”林,年内将作为低碳宣传教育基地向市民开放。同时,未来20年,这片森林碳汇将抵消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预计排放温室气体921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交通工具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占到了50%以上。

实施“碳中和”项目

列为今年低碳城市建设重点任务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建设低碳城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2018年度计划》已经将策划实施碳中和示范项目列为重点任务之一。

2017年1月成都获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试点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成都市低碳城市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构建绿色低碳制度、产业、城市、能源、消费、碳汇体系和提升低碳发展基础能力“六体系一能力”重点任务,制定年度推进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在致力于创建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推动网络安全“零风险”、“零隐患”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特别是获批国家低碳城市以来,我市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包括信息产业在内的绿色经济体系,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我市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正加快构建。在推进传统产业低碳转型方面,我市累计依法关停落后产能企业460户,全市水泥、平板玻璃、火电等典型传统行业全部实现全行业绿色化改造升级。同时,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制定实施《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着力发展以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等为代表的绿色低碳制造业,2018年上半年全市规上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分别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3.6亿元、189.7亿元,同比增长2.6%、38.4%,规上节能环保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4.3亿元,同比增长17.4%。壮大以绿色金融为代表的绿色低碳服务业,成立成都市绿色金融中心共建联盟,2017年全市绿色信贷余额约3200亿元,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企业181家。本报记者 徐璨 摄影 吕甲

原标题:我市将建200亩“碳中和”林抵消论坛碳排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