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九大分论坛在成都启幕。其中,国际网络安全与合格评定分论坛,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蜀都厅举行。该分论坛旨在展示我国网络安全标准研制和合格评定工作成就,增进我国与国际社会在网络安全标准与合格评定领域的相互了解,更好学习借鉴IEC先进策略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标准与合格评定在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入应用与交流,推动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认证认可工作。现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为网友们带来该分论坛现场的图文直播。(实习记者 刘泰谦)

时间:09月18日 09:09 直播结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阿里巴巴标准化部朱红儒做题为《阿里巴巴标准化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QQ图片20180918114110

2018-09-18 11:4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据爱德华.汉弗莱斯介绍,网络犯罪成为全球网络空间社区、开发者和相关方需要共同应对的问题。国际性的网络安全和隐私标准及相关合格评定活动在控制网络风险、减小网络攻击、保护个人和公关资产及信息、国家网络政策和方案的制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促进交流合作、技术创新、经济贸易和全球治理至关重要。通过合作、共享、学习并形成共识,形成国际网络标准以便于为所有相关方提供更加优质的保护,为合格评定提供依据,为相互理解和共同语言提供基础,为国家网络政策和方案提供补充和支持。

2018-09-18 11:4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0918111241

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联合第一技术委员会信息安全技术分委会工作组组长,英国计算机协会特许研究员爱德华.汉弗莱斯(Edward Humphreys)做题为《网络安全认证全球概况》主题演讲。 

2018-09-18 11: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0918104211

IEC亚太区域负责人周潇鸿(Dennis Chew)做题为《网络安全和基于风险的增值方法》的主题演讲。

据记者了解,周潇鸿是IEC亚太区域负责人,在标准与合格评定领域已有超过15年工作经验,对技术规范、标准和区域内相关符合性建设及发展有很深见解,并曾参与过众多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包括电子电气设备ASEAN协调监管制度、区域性互认协议以及区域内标准及规范要求的协调。

周潇鸿将在演讲中揭示了标准与合格评定在对应使用时能够产生出的价值,阐述系统方法对合格评定而言的重要性,同时还将介绍IECEE全球网络安全合格评定服务。

2018-09-18 10:4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0918102321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科技与国际部副主任,博士,高级工程师甘杰夫做题为《中国网络安全认证技术发展与前瞻》的演讲。

记者了解到,甘杰夫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安全认证和标准,并担任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1)委员、IEC PSC WG 3 & Cybersecurity Task Force工作组成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甘杰夫负责及主要参与了9项国家标准、9个国家级项目,近期代表论文包括《内部云服务的安全交互和控制方法》等。

在演讲中,甘杰夫回顾了中国网络安全认证技术发展简况,分析总结了认证技术对网络安全保障所发挥的基础性技术支撑作用。对网络安全认证工作中目前面临的三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展示了针对解决些问题发展起来的中国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图。对随着新技术发展不断产生的新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应对这些挑战的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2018-09-18 10:2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秘书长Frans Vreeswijk发表视频致辞。

QQ图片20180918093134

2018-09-18 09:3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领导讲话

QQ图片20180918092816

2018-09-18 09: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李春江在致辞中说道,“标准、合格评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我国标准及认证认可的深入应用和推进,得益于与IEC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与指导。早在1957年,我国就正式加入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世界最权威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与此同时,我国也一直是推动IEC全面进步的积极贡献者。我国是IEC所有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的积极成员,参加了IEC所有合格评定国际互认体系,全面参与了IEC国际标准制定与合格评定工作,在IEC组织内的管理层和各管理决策机构均有代表席位。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同志担任着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职务,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主任魏昊担任IEC在网络安全方面推广大使。”

2018-09-18 09: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李春江副司长致辞。 

QQ图片20180918091503

2018-09-18 09:1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QQ图片20180918091159

2018-09-18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