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网安人才缺口每年达60万

2018-09-18 15: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8日报道 作为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和首席安全官,刘志乐主要研究安全形势的严峻与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安全挑战与机遇等领域。今天,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交流采访中,刘志乐分享了对企业网络安全管理的看法,同时提到了网络安全领域人才缺失的现状。

“作为专业网络安全公司,我们主要是为政府,金融、教育等机构提供网络安全服务。那么就要先能保证自身网络安全,才能保障别人的网络安全。”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应该被企业提到一个重要的位置。“网络安全应被纳入公司的治理架构,从制度和流程中自上而下地贯彻。企业应该设立单独的部门专门从事网络安全工作,而不是在原有的信息部门中招几个人来做这件事。”他还举例,去年《网络安全法》颁布之后,明确了网络安全犯罪首先找到的是企业法人代表,作为公司的管理者更应该重视网络安全管理。

刘志乐提到,近年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缺口大。“国内每年大概培养10万毕业生,但行业需要的却是70万左右,有60万缺口。”网络安全是一个攻防不断变化的过程,他建议人才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刘乐志还呼吁成都更多学生加入网络安全的相关学科中来,并且要养成跨界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习惯,掌握最新技术。作为企业管理者,他还提倡以赛促学、产学研结合的方法来培养人才,补足课本上没有的实战经验。他表示,愿意让学生们到公司里参与相关的项目,让师傅带徒弟,把经验转化成课程内容。最后他提到,希望安恒能与成都有更多的融合,和更多的成都青年人擦出火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