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堡论坛来到成都 中外学者展开一场国际思想碰撞盛宴

2018-09-18 17: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8_2[1]

0918_1[1]

0918_3[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9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蒲江2018国际会议”顺利召开,这是北京洪堡论坛连续成功举办5年以来,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成都。

此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在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会议继承了北京洪堡论坛“绿色经济与文化传承”的旗帜,借助德国洪堡基金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流学术背景与充沛丰厚的国际资源,汇聚世界各地的学界、政界、商界精英、专家,围绕“绿色经济、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国际门户枢纽”主题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和推介,旨在聚集国际国内开放资源要素,提升成都在全国开放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吸引更多国际组织总部、商业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嘉宾近400人参加。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学术研讨、高峰论坛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作了《保护人类健康,实现美丽中国》主题报告,报告聚焦环境治理现代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探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设美丽中国;巴西规划司顾问尼尔森博士(José Nelson Bessa Maia)作了《世界经济局势,全球格局变化以及中巴合作:巴西视角》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中巴合作关系,并就“一带一路”建设同巴西发展战略对接,携手促进中巴合作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蒲江2018”巅峰对话环节中,7位国内外知名嘉宾围绕“绿色经济与企业发展”,从多维度视角出发展开了一场激烈精彩的思想碰撞。会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上奥地利州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褚安思(Andreas Zehetner)、劳斯莱斯动力系统公司大中国区总裁托比亚斯·奥迪特麦尔(Tobias Ostermeier)等数位嘉宾以“中德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为主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成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站上新起点。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成都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有助于成都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成果,吸引企业和人才来蓉考察投资兴业,助力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与国际大舞台无缝对接,实现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北京洪堡论坛是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绿色经济与文化传承超一流会议。论坛以“绿色经济与文化传承”为旗帜,竭诚为学界、商界、政界及社会各界领袖打造交流思想、扩大合作、实现全球化经济与文化共同可持续发展的高端平台。北京洪堡论坛主论坛固定于每年9月的第3个周末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