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举行网络安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

2018-09-18 17: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18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18日报道  VR+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体验、精致可爱的网络安全知识熊猫书签发放……今天,在宽窄巷子东广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羊区网络安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在活动现场,青羊区教育、文体旅、公安等多部门以及中国电信等单位以案例讲解、资料发放、体验互动等“接地气”的形式展开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名群众现场驻足观看和参与,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在案例讲解环节,来自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网安大队的魏若彬警官,详细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发生机率较高的几个网络犯罪案例,幽默风趣地为市民科普如何才能既方便又放心的使用网络,现场观众纷纷感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今天也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日”,青羊区少城小学20名小学生,以网络安全小达人的身份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市民分享了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网络安全知识小报”。“我的小报以绿色、蓝色为主,还画了可爱的熊猫和笔记本电脑,是希望大家都能绿色上网,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小达人冯千又现场为大家解读了自己的小报创意,获得了现场市民的鼓励认可。随后,小达人们还向现场的市民朋友们赠送了精巧可爱的网络安全知识熊猫书签。

互动体验区的活动也同样精彩,不少市民穿戴上VR装备,更直观的体验网络安全科学技术,感知身边的网络空间安全;通过扫描二维码成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挑战的市民,则获赠了精美盆栽等礼物。同时,现场的20多名网络安全技术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群众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

据介绍,宽窄巷子是成都最著名的地标性旅游景点之一,日均人流量可达4万人次以上。此次活动选择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就是要充分发挥景区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优势,扩大活动影响力,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安全周期间,青羊区将在社区广场、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陆续开展14场社区科普示范活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