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聚焦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应用实践 专家大咖分享产业实践成果

2018-09-18 20: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18日报道 18日上午,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之“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分论坛在成都举行。据悉,此次论坛聚焦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应用实践和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情况,结合近年来重点研制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以及“2018年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评选活动成果,分享我国网络安全标准与产业实践成果。全景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报告》,以及现场签署了《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承诺书》中,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全体成员单位倡议所有网络安全企业团结协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签署承诺书

签署承诺书

专家学者探讨网络安全标准化

“网络安全创新要找到新的支撑点”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说,当前,网络安全对社会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发展成为推进国家创新发展实力的重要引擎。它们在带来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网络安全挑战。“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拥有了更大数量,更多连接类型的连接终端。同时,网络威胁也在不断向物理空间延伸,加大了生命财产的风险。”赵波表示,当前人工智能也是目前产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人工智能也面临着安全、伦理、隐私等相关问题。因此,如何在高风险领域引入风险管理的概念,合理的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都是需要研究的标准化问题。

“没有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网络安全就没有支撑,当前网络安全产业亟待规模发展,因此我们离不开创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肖新光在今天的论坛上表示,网络安全创新需要在信息化的发展中找到新的支撑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同时,也为网络安全提供了新的支撑点。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报告》发布

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435亿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杨建军在今天的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报告》。记者了解到,报告从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特性,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竞争壁垒以及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关键影响因素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现状。

报告中提到,根据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约为435亿元,较2016年增长22.9%,预计2018年达到520亿元。同时,近三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年复合增长率都超过20%,预计在未来10年内,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都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营造安全网络环境

网安联盟发布《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承诺书》

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对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今天的分论坛现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的全体成员单位联合发起了《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承诺书》签署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卫士通、杭州安恒、启明星辰等多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承诺书》,各企业承诺要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保护用户信息和数据;不滥用网络安全技术能力等;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2018年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创新产品”评选活动现场公布了获奖企业名单。记者了解到,该评选活动邀请国内权威网络安全行业专家评选出16项“2018年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优秀奖”和16项““2018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还邀请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专家评选出了6项“2018年最具投资价值网络安全创新产品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