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联络全球负责人:应从全球化角度对待网络安全标准

2018-09-18 22: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Gabriela Ehrlich(女,瑞士),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市场联络全球负责人,主要负责IEC在全球的市场战略和推广工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9月18日报道 昨日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上,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明年或将最终敲定欧盟的网络安全法。那网络安全标准制定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可以制定哪些标准来保护我们的网络安全呢?今天,记者对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市场联络全球负责人 Gabriela Ehrlich进行了采访。

Gabriela Ehrlich说:“仅仅有标准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对基础设施不停地做风险评估,做测试和认证,来确保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符合标准。目前,我们所处的世界所有东西都是互联互通的,因此,要保护的不仅仅是IT层面和保护数据,还需要从基础设施的角度和运营的角度来发展一些保护技术,这是在包括制造业、能源、交通等各行各业都需要的,所以我们要采取不同的战略,来保护我们的网络安全。”

针对我们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标准这一问题,Gabriela Ehrlich表示,网络攻击和网络威胁都是全球性的,在全球,每个企业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在应用技术、培养人才、日常运营等各个流程当中,都应该采取全球化的角度来对待网络安全的标准,因为没有哪一个标准是适合于所有的情况,而且,这种网络攻击也不仅限于或仅针对某一个特定的国家。

“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当中,包括在IEC和国际标准组织中,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身影,”Gabriela Ehrlich告诉记者,“中国参与制定的标准非常广泛,包括能源、交通、自动化,制造等,可以看到,中国确实是意识到了保护隐私、保护数据,保护我们的基础设施的必要性。而且现在有这样一个趋势,在国际上,ITU的主席是中国人,很快我们IEC的下一位主席也会是中国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